Azure 免费虚拟机 Centos8 安装 Nginx, PostgreSQL, Django

很多人不知道,除了 AWS, Azure也提供了一些免费的虚拟机,而且相对于 AWS 对中国人不友好的界面和翻译水平,个人认为 Azure 更加对中国人用户友好。

更重要的是,按照最新的报告,Azure 已经是仅次于 AWS 的云服务提供商了,远远把剩下的第二梯队甩在后面,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当然,最吸引人的是,Azure 的费用,按照 Azure 自己的比较,比AWS要便宜50%以上

1. 申请

https://portal.azure.com/#blade/Microsoft_Azure_Billing/FreeServicesBlade

以上是申请网址,可以选择前两个的 WIndows 或者 Linux 系统,因为我要使用 Centos ,所以我选择 Linux。

接下来,会来到服务器的配置界面,下面是最新的产品配置截图,我原来想选择日本的服务器,但是可选选项里面只有东南亚和北美的,所以我这里选择了更近的东南亚。

管理员账户这里,我选择了密码方式,设定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用来做之后的 SSH 登录用。

随后的步骤,基本上按照 Azure 给的默认值设置即可,入口记得要选择 SSH(22)端口,否则我们没有办法远程访问。

大概5分钟后,Azure 就可以给我们一个服务器,然后直接启动服务器即可。

2. 安装 postgreSQL

网络上有很多安装 postgreSQL 的博文,但是很多都已经过时,或者是系统版本不匹配。本人也尝试了几个博文里的方法,但是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还是直奔官网。

https://www.postgresql.org/download/

选择 Linux -> RedHat/Centos 

然后选择我们的 Centos 8 版本,post'g'reSQL 我选了比较经典的 9.6,具体配置可以参考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