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最轻便的方法解决问题

        记得第一次接到领导交代的项目,要我安排几个办事处的同事一起来完成(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办事处是什么概念,相隔那么远,沟通交流都是个问题,更别说公司电脑上压根杜绝通讯软件),于是乎,在安排了并处理了一段时间后,很不幸的被喷了.......

被喷理由:解决问题的方法有那么多,简直可以用数十种来做,怎么到你们手里就这么难!?balabala....(以下省去10000字)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和负责人联系合适,还是直接和领导沟通?。

       举个例子,在你与负责人沟通始终得不到有效的答案的时候,对方的接口就是“今天要出差、明天有送货,后天又有售后要处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为了推进项目上的工作我们仍然与该同事联系?发邮件打电话催他?醒醒吧,这不是method1完了就是method2......

   

    解决方案: 1、再次给该负责人发邮件,邮件抄送所有相关领导。

                         2、直接给能定事的上级领导打电话,确定工作进度。


        现在想想,我为什么从一开始就直接和办事处的上级领导取得联系,让他们来安排负责人执行项目模块。反思了一下,主要原因是不想给他们一种拿着鸡毛当令牌的感觉,以一种平等关系来沟通项目,个人感觉会比较容易和流畅。但事实证明,没有压力,就容易范懒。项目进度一直没有更新,到头来却还是我的执行力不够高效.......

    这也提醒自己,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责任到位。确定能管事的领导去分配人员该有的工作内容。

    目前这是我能想到最轻便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