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Javascript学习之了解JavaScript弹出框

108 篇文章 4 订阅

在JavaScript中,可以创建对话框或弹出窗口来与用户进行交互。

JavaScript具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弹出框:警告框,确认框和提示框。

一、警告框

警告框是最简单的弹出框。它使可以向用户显示一条短消息。还包括“确定”按钮,用户必须单击此“确定”按钮才能继续。

window.alert()

语法:

window.alert(“msg”)

方法可以在没有窗口的前缀被写入。

项目

单击按钮以显示警告弹出框:

alert

单击按钮以显示警告弹出框:
IMG_256
二、确认框

如果希望用户验证或接受某些内容,通常会使用确认框。确认框看起来类似于警报框,但其中包含“取消”按钮和“确定”按钮。

如果用户单击“确定”,则该框返回true。如果用户单击“取消”,则该框返回false。

window.confirm()

语法:

window.confirm(“msg”)

方法可以在没有窗口的前缀被写入。

项目

点击按钮显示确认框:

点我试试

![IMG_257](https://img-blog.csdnimg.cn/213cf7f116a54521a3d6a229f3d82b3c.png) 三、提示框

如果希望用户在进入页面之前输入值,通常会使用提示框。提示框包括文本输入字段,“确定”和“取消”按钮。

如果用户单击“确定”,则该框将返回输入值。如果用户单击“取消”,则该框将返回null。

语法:

window.prompt(“msg”, “defaultText”)

  1. window.prompt()

方法可以在没有窗口的前缀被写入。

项目

单击按钮以显示提示框:

点击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aed6d87d7465422dbda2339920245ca4.png) 注意:

prompt()方法返回的值始终是字符串。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在输入字段中输入15,则返回字符串“ 15”而不是数字15。

  1. 对话框中显示换行符

要在对话框中显示换行符,请使用换行符或换行符(\n); 反斜杠后跟字符n。

项目

点击按钮,弹出警告框

alert

![IMG_260](https://img-blog.csdnimg.cn/50d07fc5ca2e428a943176c969c1d162.png) 三、总结

本文基于JavaScript基础,介绍了如何在浏览器中运用的各种弹框,警告框在实际的应用,如何自定义自己的提示框。通过用丰富的案例帮助大家更好理解。

希望大家可以根据文章的内容,积极尝试,有时候看到别人实现起来很简单,但是到自己动手实现的时候,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切勿眼高手低,勤动手,才可以理解的更加深刻。

文章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上文内容不用于商业目的,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权利人联系小编,我们将立即处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