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明年国家促进20万大学毕业生进入服务外包企业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教育部24日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和高等学校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些举措主要包括:

 1、 进一步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2、进一步扩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中央和地方项目的规模;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征集工作;积极推动在全国实现服务外包企业吸纳20万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任务。

  3、积极探索实施大学生社区就业计划、农村基层卫生人才服务计划等新的基层就业项目,为基层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4、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高等学校要全面加强创业教育,积极探索

  5、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创业教育,推动各地设立“大学生创业资金”,力争为大学生创业出台税费减免等优惠措施。

  6、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入各行各业为毕业生挖信息、找岗位。2010年教育系统举办的网络、现场招聘会场次及岗位数与2009年相比要有明显的增长。

  7、认真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通过摸清困难学生的底数,建立专人“一对一”帮扶机制。

  8、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要对就业状况不佳的专业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调整,同时要继续扩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9、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结合当前形势和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就业观和成才观。

 

      从以上的新闻中可以看出,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问题了。解决好了,于国于民是个福音,解决不好,就会带来社会问题。所以在明年即将毕业670万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国家加强了大学生就业政策,也采取了一系列手段:大学生当村官、大学生入伍、大学生考研、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就业培训。

 

     今年的服务外包行业的用人需求已经开始回暖,需求量大幅度提高,也希望大学生能够抓住时机,成功就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