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用球“JABULANI”说起

      北京博测科技(www.beyondtest.com)旗下-----徐老师的博客 

      2009年12月4日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在开普敦共同发布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JABULANI”。“JABULANI”采用阿迪达斯全新研发的“Grip’n’Groove”球面,使得球体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从而大大提升球员对足球的控制力。“JABULANI”突破性地仅由八块表皮组成,阿迪达斯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运行更精准。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最大差别不超过1.5%阿迪达斯“JABULANI”:

      最大差别不超过1.0%吸水性测试:

  球体表面的干湿程度会影响足球的各项性能。一个被淋湿的足球,其飞行速度和反弹高度都会降低,踢出旋转球的难度则将提高。阿迪达斯特有的热粘合技术使得阿迪达斯足球具有高效的防水性能,对阿迪达斯“JABULANI”的测试结果表明其在干、

  湿环境下的各项性能完全一致。 在足球吸水性测试中,将足球放入一个水容器中挤压和旋转250次,随后称量足球的重量。而容器中的水也将在该吸水性测试前后分别称量。

JABULANI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球体重量增加不超过10% 阿迪达斯“JABULANI”:

      球体重量增加重量测试:

  通常在每场比赛都需要多个足球,而用于一场比赛的每一个足球都要求拥有相同的性能,因此足球重量的一致性至关重要。如果足球重量过轻或过重,该足球的飞行角度和路线将难以预测。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足球重量介于420-445克之间阿迪达斯“JABULANI”:

      足球重量440克(+/- 2 克)球体形状和大小保持能力测试:

      一个足球在一场比赛中平均要被踢2000次左右,而我们需要足球的性能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保持一致。

  为了测试足球对本身球体形状和大小的保持能力,国际足联核准合格的标准要求一个足球要以50公里的时速撞击一块钢板2000次,经过该测试后,球压和球体圆弧仅允许发生极小的变化,球体气阀和球面缝合处不会出现受损情况的足球才能被用于比赛。以下为测试结果: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50公里时速撞击2000次阿迪达斯“JABULANI”: 50公里时速撞击3500次

  滚筒测试:滚筒测试是阿迪达斯公司创新小组对于阿迪达斯足球独特印花表面的质量和耐久性的专门性测试。和2006年世界杯比赛用球“+团队之星”一样,阿迪达斯“JABULANI”也采用完全内嵌式的印花技术制作足球,该技术令其表面材料具有最好的耐久性,从而确保球体图案的外观。

  反弹性能测试: 在用胸部、大腿和脚等部位来控制足球或过人的时候,足球运动员需要能够很好的预判并掌握足球的反弹性能。

  在这一独特的测试中,足球从2米高处多次落向一块钢板,足球从地面反弹的最高和最低高度之间的差值不能超过10厘米。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不超过10厘米阿迪达斯“JABULANI”:

      在20度环境温度测试下的反弹高度是143厘米

  球压测试:如果足球的球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变化,球员将很难预判该足球的运行方向和轨迹,而足球也不能满足反弹效果一致的要求。

  该项测试中,足球在完全充气后被搁置一旁,经过三天后再测量其球压。国际足联规定,足球球压的下降不能超过特定的球压比率。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球压下降不超过20%阿迪达斯“JABULANI”: 球压下降不超过10% 。

 

     在刚刚开始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中比赛的用球是最新的科技成果,它经过多项严格的质量检测,符合在南非高原气候下足球赛的正常进行,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任何产品都需要进行质量检测,就跟软件测试一样。从这多项的质量检测可以看到,所进行的测试包括功能测试与性能测试,从而达到了国际足联的高标准严要求,也为世界各国人民奉献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的足球赛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