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指标

 性能测试指标: 
1、SQL数据库: 
 User  0    Connections  (用户连接数,也就是数据库的连接数量); 
 Number  of  deadlocks/Sec/-Total  (数据库死锁) 
 Memory\  Availalle  Mbyte  内存监控  (可用内存) 
 Physicsdisk  \disk  time  \-Total(磁盘读写总时间)(出现瓶颈时检查读磁盘的时间长还是写磁盘的时间长) 
 Butter  Caile  hit(数据库缓存的选取命中率) 
 数据库的命中率不能低于92% 
2、Web  Server: 
 Processor  \  Processon  time  \  Tatol    cpu时间 
 Memory  \  Availalle  MbyteAvai  应用服务器的内存 
 Requst  Quened  进入HTTP队列的时间;队列/每秒 
 Total  request  总请求数时间 
 Avg  Rps  平均每秒钟响应次数=  总请求时间  /  秒数 
 Avg  time  to  last  byte  per  terstion  (mstes)平均每秒迭代次数  ;  上一个页面到下一个页面的时间是你录入角本的一个过程的执行 
 Http  Error  无效请求次数 
 Send  发送请求次数字节数 
3、Webload的压力参数: 
 Load  Size(压力规模大小) 
 Round  Time(请求时间) 
 Rounds  (请求数) 
 Successful  Rounds(成功的请求) 
 Failed    Rounds  (失败的请求) 
 Rounds  Per  Second  (每秒请求次数)(是指你录入角本的任务在一秒中执行的次数,类似Avg  time  to  last  byte  per  terstion  (mstes)) 
 Successful  Rounds  Per  Second(每秒成功的请求次数) 
 Failed    Rounds  Per  Second(每秒失败的请求次数) 
 Page  Time  页面响应时间 
 Pages  (页面数) 
 Pages    Per  Second  (每秒页面响应数) 
 Hit      Time(点击时间) 
 Hits(点击次数,也可以是请求次数,不过有一些不一样) 
 Successful    Hits  (成功的点击次数) 
 Failed    Hits  (失败的点击次数) 
 Hits  Per  Second  (每秒点击数) 
 Successful    Hits  Per  Second  (每秒成功的点击次数) 
 Failed    Hits  Per  Second  (每秒失败的点击次数) 
 Attempted    Connections  (尝试链接数) 
 Successful    Connections(成功的连接数) 
 Failed      Connections(失败的连接数) 
 Connect    Time(连接时间) 
 Process    Time(系统执行时间,一般用来显示CPU的运算量,服务器端与客户端都要记录) 
 Receive    Time(接受时间) 
 Send      Time(请求时间) 
 Time      To      First    Byte  () 
 Throughput      (Bytes    Per    Second)() 
 Response    Time(回应时间) 
 Response    Data      Size() 
 Response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性能测试是软件测试中的一个重要方面,用于评估系统在不同负载条件下的性能表现。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性能测试指标: 1. 响应时间(Response Time):指系统从接收请求到返回结果所需的时间。较短的响应时间意味着系统对用户请求的响应速度更快。 2. 吞吐量(Throughput):指单位时间内系统能处理的请求数量。较高的吞吐量表示系统能够处理更多的请求。 3. 并发用户数(Concurrent Users):指同时访问系统的用户数量。通过模拟多个用户同时访问系统,可以评估系统在高并发情况下的性能表现。 4. 资源利用率(Resource Utilization):指系统在执行任务时所使用的硬件资源(如CPU、内存、磁盘等)的利用率。合理的资源利用率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效率。 5. 错误率(Error Rate):指在性能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数量占总请求数量的比例。较低的错误率表示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较高。 6. 平均负载(Average Load):指系统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负荷水平。通过监测平均负载,可以评估系统在长时间运行时的性能情况。 7. 可扩展性(Scalability):指系统在增加负载时的能力以保持性能水平。较好的可扩展性意味着系统能够适应不断增长的用户和数据量。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性能测试指标,具体的指标选择和评估方法应根据具体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确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