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i-Fi Direct 开发

一、Wi-Fi Direct 简介
     Wi-Fi Direct标准是指允许无线网络中的设备无需通过无线路由器 即可相互连接。与蓝牙 技术类似,这种标准允许无线设备以点对点形式互连,而且在传输速度与传输距离方面则比蓝牙有大幅提升。 按照定义,Wi-Fi Direct设备是支持对等连接的设备,这种设备既支持基础设施网络,也支持P2P连接。Wi-Fi Direct设备能够作为典型的站点(STA )加入基础设施网络,而且必须支持Wi-Fi Protected Setup加入者功能。 Wi-Fi Direct设备通过组建小组(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拓扑形式)来建立连接,小组的工作形式与基础设施BSS类似。由一部Wi-Fi Direct设备负责整个小组,包括控制哪部设备加入、小组何时启动和终止等。这种设备对于传统客户设备而言就是一部接入点,能够提供基础设施接入点所提供的部分服务。
​详见百度百科
二、Android中的Wi-Fi Direct 
         从Android4.0(API level 14) 开始,开始支持Wi-Fi Direct,它可以在没有热点(hotspot)和网络连接(Internet)的情况下,实现点对点(P2P)的连接。Android的Framework提供了一组API,允许你发现和连接其它支持Wi-Fi  Direct的 设备。这种连接比蓝牙速度更快,通信距离更远。
       
、部分代码及分析 
         下面通过分析一部分代码来介绍API的使用方法。其中//...代表一些省略掉的代码未显示。
         首先使用Wi-Fi Direct,需要向你的清单文件添加 CHANGE_WIFI_STATE, ACCESS_WIFI_STATE 和 INTERNET 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CHANGE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获取 WifiP2pManager和 Channel。 WifiP2pManager是API中的主类,可以通过系统服务获取。Channel是app和Framework连接的通道,在 WifiP2pManager调用initialize()方法初始化后返回一个 Channel

public class Mai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