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2018应用硬件工程师笔试题

主要涉及知识有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C语言、射频等方面。
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编程题和简单题。
选择填空有:
全差分运放(差分输入差分输出)的差模和共模输出电压计算。
ESD知识。
10:1无源探头的校准,判断过补偿、完全补偿、欠补偿的波形,主要看输入输出时间常数的关系。
ADC的量化误差。
史密斯圆图,短路和开路点。
电阻并联时的噪声电压。
射频方面,P1dB,IP3,动态范围,灵敏度,LNA级联时的噪声系数公式。
汇编中立即数寻址中操作数是放在哪里(静态数据区,栈还是堆)。
字节编码。
编程题为输入一个正整数(大于1 小于50)将其分成多个整数之和,求分成整数相乘积的最大值。
解答题为,有哪些无线通讯协议,针对一个具体的协议接口给出其功能框图;
设计一个简单的CMOS运放,给出其设计指标;
有哪些MCU上的通信接口,针对特定接口给出其设计功能框图。
还有些不太记得了。

  • 1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硬件工程师笔试题库主要是为了筛选和评估应聘者在硬件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题目内容和形式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题目类型多样:题库中会包含不同类型的题目,例如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等,以全面考察应聘者的知识点掌握情况。 2. 专业知识考察:题目涉及硬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如电路设计、信号处理、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通过题目考查应聘者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3. 设计和解决问题能力:部分题目可能要求应聘者进行设计思考,如电路设计、硬件方案设计等,或者给出具体问题,要求应聘者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4. 实际案例分析:题库中可能包含与华为实际项目相关的案例,要求应聘者基于现实情境,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和解决问题。 5. 专业英语能力:题目中可能存在一定数量的专业英语术语,要求应聘者具备英语阅读和理解能力。 应聘者在准备笔试时需要全面复习硬件工程领域的相关知识,参考相关教材或者通过网上资源进行自学。同时,要善于分析题目,理清问题的要点,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并注重细节和准确性。若在答题过程中遇到不清楚或不确定的问题,可以注明并展示解题思路,以展示自己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总之,华为硬件工程师笔试题库旨在考察应聘者在硬件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设计和解决问题能力,需要应聘者针对性地复习和准备,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