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面试最常见的10个问题回答攻略

本文将分享面试中最常见的10个问题的具体应答策略,仅供参考。

目录

问题一、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

问题二、你为什么想到我们公司工作?

问题三、你为什么觉得自己适合这个岗位?

问题四、你为什么频繁跳槽?

问题五、你的优点是什么?

问题六、你的缺点是什么?

问题七、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问题八、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问题九、你对薪酬的期待是怎样?

问题十、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


 

问题一、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

回答方向:

应该朝着你是朝着自己的职业规划中转职,而不是离职或者辞职,要展示出自己是为了追求更好的发展机会,迎接更大的挑战,承担更多的责任。

你可以这样说:

我在之前的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和领导、同事们相处得很好,工作很愉快,但我希望在这个领域里有更好的发展,能进一步挑战自我。

你不可以说:

1、对上家公司做出负面的评价,说上家公司的不好,说领导和同事的坏话。

2、说自己因为工资低而离职,那样会给面试者留下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觉得你是为了追求高收入才进来的,以后也会存在不稳定性。

问题二、你为什么想到我们公司工作?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把握两点:

1、不动声色展示自己的优势;

2、不留痕迹地赞美公司。

你可以这样说:

我之所以想到贵公司工作,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专业比较对口。二是贵公司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舞台很大,可以充分发挥我的特长;三是我听行业内介绍,贵公司的管理比较人性化,也能使员工得到很大的成长。

问题三、你为什么觉得自己适合这个岗位?

回答方向:

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用自己过去的经历和业绩来证明,自己是有实力的。最好把自己过去跟该岗位类似的亮点全部说出来。

你可以这样说:

如果你应聘的是销售岗位,你可以这样说:我认为我非常适合从事销售工作。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很强,我通常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达成目标。另外,我在销售领域有很多的成功案例,也在这个行业积累了很多的人脉,同时我也有带团队的经验。

问题四、你为什么频繁跳槽?

面试官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想知道你是否会继续频繁跳槽,白白浪费公司的招聘和培训成本。

回答方向:

牢牢把握住一个基本原则:无论是态度还是答案都要正面化。

回答要点:

第一、要如实承认自己过去的工作经历,不要说谎,因为公司会做背景调查。

第二、要表决心,表明已经深刻认识到“频繁跳槽”的危害,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此也不会继续频繁跳槽,会踏实工作。

第三、要说明之前频繁跳槽的经历给自己带来了一些其他方面的收获。比如:收获了多种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问题五、你的优点是什么?

面试官希望知道你真实可信的有点,并且和你应聘的职位匹配。

你可以这样说:

我善于激励、影响别人,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能够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

问题六、你的缺点是什么?

回答该问题,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要说明一个真实的、客观存在的缺点。

其次,说一个你目前正在努力改正的缺点。

最后,可以谈一个可以利用你现有有点来加以改正的缺点。

谈缺点时的禁忌:

1、不要谈对工作有潜在不良影响的缺点。比如:迟到、不合群等。

2、不要谈自己根本没法改正的缺点。

3、不要说非职务缺点。

4、不要避重就轻,说不是缺点的缺点。

5、不要把优点包装为缺点。

问题七、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你可以这样回答:

我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这个领域优秀的专家。我关注这个领域已经很久了,觉得这个领域未来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业务量会发展得很快。我很赞同在一个领域里面精耕细作的理念。

问题八、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非常重要,是一个轻松和谐的问题,是面试官了解求职者个性的一个问题。

你可以这样回答:

我非常喜欢跑步,无论刮风下雨,几乎每天晚饭后我都要绕着小区跑五公里。

问题九、你对薪酬的期待是怎样?

关于回答薪酬问题时,面试官最不想听的答案就是:我相信贵公司会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薪酬。因为这句话说了等于没说。

回答方向:

对职场新人来说,你可以把工资的期望和所持有的依据说清楚。比如:

我没有一个固定的工资期望值,我初入职场不久,薪水还不是最关键的,我希望能够有一个长远的发展。如果一定要说个数字的话,我希望在4000到5000之间。因为我们这个阶段的职场人大概就是这个薪资。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你可以先报出目前自己的工资。比如:

我现在的工资是20000,但我希望能够拿到25000。如果工作机会和公司福利比较好的话,工资还可以协商。

问题十、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

面试官之所以向你提问,最重要的原因是想知道你一旦进入公司后,哪些是你关心的,因为这些会影响到你对公司的投入、对公司的贡献。

你可以这样问:

1、我想知道贵公司对我应聘政府岗位的期待和目标是什么?

2、我想知道这个岗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3、我想知道我在这个岗位工作三年,会有什么样的发展机会?

4、您当初为什么要加入这家公司?

5、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在这家公司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