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

转自:http://www.byywee.com/page/M0/S530/530822.html

昨天编译文件时出现了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的错误。


 

在网上很容易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公布如下:


 

对着你的项目点击右键,依次选择:属性、配置属性、常规,然后右边有个“项目默认值”,下面有个MFC的使用,选择“在共享 DLL 中使用 MFC”,就OK了~~~


 

确实如此,可是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于是我把MFC的DLL相关内容学习了一下,小结如下:


     使用VS2008,在项目属性中有一项MFC的使用,有三种设置: 

   1.使用标准Windows库


 

   2.在共享DLL中使用MFC


 

   3.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第一种顾名思义。第二种指的是打包时一些MFC的DLL的内容没有被包含在EXE文件中,所以EXE文件较小,但是运行时要求系统中要有相关的DLL文件。第三种是将DLL中的相关代码写进EXE文件中,文件较大,但是可以在没有相关DLL的机器上运行。


 

   同时,如果程序本来是第二种方式,发给同事,在同事机器上运行时,可能会出现错误:


 

   “无法启动程序……,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未能启动此应用程序。”


 

   我觉得,在开发阶段的程序都选第3种比较好吧,不用管。


 

看了上面说的,我就准备改成静态库中使用MFC,经过我修改以后发现有一点问题:general error c101008a: Failed to save the updated manifest to the file "...解决方案也列如下:


 

不能保存更新的文件,就是以前残留的文件没有删除,即:要删除Debug文件夹(这个问题以前已经讨论过了,有些错误必须这样做)


 

解决方法:2种方法:


 

第1种方法.手动删除Debug,注:在VS2008有2个Debug,2个都要删


 

第2种方法:自动删除:在VC++6.0编译器下,build--->Clean,而在VS2008下,build--->clean solu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