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3)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10 64位装三菱PLC软件出现oleaut32.dll拒绝访问

win10 64位装 三菱PLC软件GX works2出现以下情况:以下文件没有自注册或撤消注册 c:/Windows/SysWOW64/oleaut32.dll拒绝访问。解决方案:在安装包启动图标上右键-兼容性疑难解答-尝试建议的设置-测试程序。点击测试程序后setup正常安装啦!经过百度说是兼容问题。

2024-04-16 14:32:14 120

原创 汽车统一诊断服务UDS协议参考文章和视频

UDS基础知识UDS入门到精通UDS视频教程1UDS DIDf访问和读取数据

2024-04-05 14:58:45 442

原创 如何使用西门子存储卡清除博途S7-1200的密码

本文介绍一种清除西门子博途S7-1200型PLC密码的方法,使用的是存储卡,参考的是官方文档,不用担心存储卡会不会报废,PLC会不会损害。问题描述:放置很久的PLC,忘记密码,下载不了程序。清除密码的方法有很多,本文推荐使用存储卡来。参考的官方文档是:这篇文章介绍的是西门子存储卡的使用方法,其中就包含了使用存储卡清除PLC密码的方法。步骤有7步。实际上这7步不用全部都做一遍。比如手头有一张全新的存储卡的话。第一步和第二步就不用了。

2024-03-15 13:37:57 397

原创 S71200输入滤波器时间和可检测到的最大输入频率

2024-03-14 17:40:16 305

原创 S7-1200PLC CPU的配方功能

配方数据存储在PLC的装载存储区中,运行时将装载存储区的数据读取到工作存储区中,通过FB块实现对单条配方读取与写入的功能。装载存储区中的配方数据导出CSV文件后,可在WEB服务器或存储卡中进行编辑(使用ASCII文本编辑器)

2024-03-14 13:59:20 213

原创 继电器RC保护电路阻值容值计算

一般保护触点的电容大小大需要每安培大约0.5~1uF。电压要足够大,为了避免继电器再次吸合时候电容上电流迅速泻放而烧坏触点,要给电容串联电阻。这个电阻大约是电源电压每伏特10欧姆。总结:继电器RC灭弧就按1uF/A 10R/V 选择,电容耐压值要足够高,交流就用安规电容一般2000V,直流就按电压10倍预留。电阻公寓1/2W 1W 2W都行。负载是电机:一般在阻容并联一个TVS防浪涌的,主电路在加一个防止反流的二极管。C=触点电流×(0.5~1)μF/V。R=触点电压×(0.5~1)Ω/V。

2024-03-13 08:51:42 301

原创 如何解决Install ncurses(ncurses-devel) and try again

做一个简单的铺垫,ncurses是字符终端下屏幕控制的基本库。可能很多新开发的程序已经不再使用。假如要编译一些老的程序,还是会经常碰到。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下面的解决方法来搞定。打算着手编译嵌入式Linux内核。刚刚着手就遇到一个问题:Install ncurses(ncurses-devel) and try again。打开一个终端输入下面这条语句按回车进行安装即可。

2024-03-11 16:27:59 398

原创 CAN Communication Matrix

https://www.cnblogs.com/cokefentas/p/14825239.htmlCAN通信矩阵的理解(CAN报文信号的属性)_can matrix-CSDN博客

2024-03-11 16:26:51 320

原创 【CRC】一文搞懂CRC-8 SAE J1850 ZERO校验和

一、什么是 CRC 校验和CRC —— Cyclic redundancy check 循环冗余校验,一种校验接收到的数据是否完整的算法,广泛应用于数据通信,大概流程如下。

2024-03-11 16:24:10 480

原创 NTC 测试温度

4.计算还是查表法,段与段之间近似直线。1.开尔文273.5就是0摄氏度。2.B一般厂家都会给。

2024-03-11 16:17:28 180

原创 西门子S7-1200系列PLC PTO四种模式

2024-03-11 16:08:55 132

原创 s71200PWM资源分布

2024-03-11 15:51:06 89

原创 西门子1200下载报错(组态控制)

启用了CPU的组态控制功能,没有在启动OB中执行指令,WRREC 指令在启动 OB 中传送完控制数据记录后组态控制才会生效。CPU 临时错误:系统发出的请求: - 没有可用于中央设备选件处理的数据记录或无效 暂停的启动禁止项: CPU 从 STARTUP 切换到 STOP 模式 PLC_1 / PLC_1。分析了官方的解答后,我的问题出在与建立了两个DB数据块,并且建立了变量,但是在程序中并没有使用到这些变量。当把用户重新组态设备取消后,在设备组态中将硬件软件重新编译了一遍,再次下载无错误。

2024-03-11 15:40:37 263

原创 什么是可控硅的移相触发与过零触发,两者有什么区别?

可控硅功率器

2024-01-09 16:40:39 533

原创 MFC自定义消息的实现方法----(线程向主对话框发送消息)、MFC不能用UpdateData的解决方法

在MFC中,我们一边在使用多线程时,经常会遇到在需要调用到新建的控件,此时建议不要在新建的线程中直接调用主对话框的控件,我们可以通过自定义消息,在新建线程中发送并触发主线程进行相关的界面控件操作。其中,GetSafeHwnd()得到了一个当前窗口的句柄,此消息将发送给当前窗口,如果想发送消息给其他窗口只需改变这个句柄,前提示目的的窗口也实现了此消息的处理函数。3. 在窗口或对话框的cpp文件的BEGIN_MESSAGE_MAP,END_MESSAGE_MAP中增加一行。

2023-09-10 11:19:09 565

原创 Qt读写Excel--QXlsx编译为静态库2

1、概述🥔在使用QXlsx时由于源码文件比较多,如果直接加载进项目里面,会增加每次编译的时间;直接将源码加载进项目工程中,会导致项目文件非常多,结构变得更加臃肿;所以在本文中将会将QXlsx编译为静态库再使用;注意: 如果是刚接触QXlsx建议还是直接使用源码,因为QXlsx源码中的注释信息主要是在.cpp文件中,使用源码便于通过阅读源码和注释信息学习怎么使用QXlsx。2、准备工作🥕本文中使用到的QXlsx版本为:1.4.3本文中使用到的Qt编译器版本为:msvc2017-64。

2023-08-14 18:01:07 1274 1

原创 嵌入式Qt开发—Excel表格数据导出

嵌入式qtxlsxwriter应用

2023-08-14 17:25:42 372

原创 QT 使用第三方库QtXlsx操作Excel表

1.一直以来,都想学习一下C/C++如何操作excel表,在网上调研了一下,觉得使用C/C++去操作很麻烦,遂转向QT这边;QT有一个自带的类QAxObject,可以使用他去操作,但随着了解的深入,觉得他并不是很好,有很多其他缺陷(例如必须电脑安装了办公软件才可以进行操作等),所以继续调研,终于找到了QT的一个第三方库可以很好的实现:QtXlsx.在Github下载后,可以直接添加到QtCreator项目中,也可以编译成lib库后再添加到VS中去使用。

2023-08-14 15:21:31 3668

原创 qt实现截取屏幕

截屏

2023-08-14 13:24:38 809

原创 QT报表Limereport v1.5.35编译及使用

使用例子

2023-08-14 10:18:16 681

原创 limereport报表使用

在这里我使用报表是以报表的形式显示数据库的信息。所以首先需要准备的资料有:limereport源码,还有数据库,我这里使用的是qsqlite数据库。3、点击 “Run Report Designer”按钮。7、导出报表文件就可以使用到自己的项目中了。1、下载limereport报表源码。2、运行自带的案例:demo_r1。4、在界面上添加数据库。6、图形化制作报表模板。

2023-08-14 10:04:57 306

原创 QT生成Word PDF文档

在qt的官网上对于word的操作介绍如下:http://qt-project.org/wiki/Handling_Microsoft_Word_file_format。word的生成可以用QActiveX来实现。在qt的官网上对于pdf的操作介绍如下:http://qt-project.org/wiki/Handling_PDF。在网上找了些资料,未能很好的通过模板书签的方式来解决这两个问题。需求:将软件处理的结果保存为一个报告文档,文档中包含表格、图片、文字,格式为word的.doc和.pdf。

2023-08-13 11:33:08 2336

原创 HTML基础知识,网页和报表都可用

因为第一个图片的格式不对所以不能打开显示的就是alt的内容,而第二张图将鼠标放过去之后会出现title中的内容,第三个图是修改了高度和宽度所展示出来的图片。绑定一个表单元素,当点击标签内的文本时,浏览器会将光标自动转到相应的表单上。包含关系就类似于父子关系,上面的形式为,head是title的父亲title是head的儿子。(2)中只能嵌套直接在其中写其他的标签是不被允许的。HTML指的是超文本标记语言,它是一种用来描述网页的一种语言。

2023-08-13 11:19:54 177

原创 QT调用linux外部命令或者shell script

由以上两种操作可以看出,使用标准库的 system() 方法执行外部 Shell 脚本非常的简单,但我并没有研究如何在使用 system() 方法的情况下将 Shell 脚本的输出打印到我们的应用程序上。而且该方法还有个显而易见的缺点即当我们的 Shell 脚本是需要持续运行时,使用 system() 方法第一种操作(不开新的终端打印输出)去执行它会造成我们的主进程堵塞;首先我们需要理解的是,Shell脚本是不需要编译的,而是直接运行解释器,将脚本作为解释器程序参数运行的。" 的 Shell 脚本。

2023-06-09 10:25:41 2670

原创 Qt怎么创建SQlite数据库

qt用代码创建sqlite数据库,数据表,填写数据

2023-05-25 14:53:31 345

原创 qt中QString与char *类型相互转换

qt中QString与char *类型相互转换

2023-05-16 10:23:51 2481

原创 ubuntu快速安装VMware Tools(全屏用的)

ubuntu 全屏

2023-04-12 16:56:45 1181

原创 Qt 容器控件之Tab Widget 使用详解

Tab Widget

2023-04-04 15:31:33 6395

原创 Qt窗口程序无法显示菜单栏的问题

Qt窗口程序无法显示菜单栏的问题

2023-04-04 13:14:20 1235

原创 Qt学习笔记之SQLITE数据库

1. SQLite数据库介绍SQLite

2023-03-29 15:08:37 1672

原创 QT读写Sqlite数据库三种方式

QT读写Sqlite数据库三种方式

2023-03-27 15:10:48 4411

原创 Qt中LineEdit、TextEdit 、PlainTextEdit三个控件的区别

TextEdit、PlainTextEdit这三个控件区别为:输入格式不同、用途不同、限制行数不同。2、TextEdit:TextEdit多用于显示较多信息展示的地方,也可以显示HTML格式文本。3、PlainTextEdit :PlainTextEdit的输入格式为多行文本输入。3、PlainTextEdit :PlainTextEdit不能限制显示的最大的行数。1、LineEdit:LineEdit多用于用户名、密码等少量文本交互地方。1、LineEdit:LineEdit的输入格式为单行文本输入。

2023-03-25 16:06:28 1273

原创 QT 布局策略含义

布局笔记

2023-03-25 15:13:14 110

原创 QWidget如何exec,Qdialog 和Qwidget 区别。show和exec区别

QWidget如何exec,Qdialog 和Qwidget 区别。show和exec区别

2023-03-24 11:04:12 1361

原创 Qt 设置窗口背景图片的几种方法实例

QT 背景设置

2023-03-23 16:09:36 2798

原创 QSplashScreen学习QT之程序开机启动动画

启动动画

2023-03-20 10:03:53 436

原创 【Qt】 使用QMovie加载Gif动画

Qmovie 播放gif动画

2023-03-20 09:44:00 1120

原创 【QT5】QPixmap的使用

QT Qpixmap绘图工具

2023-03-20 09:30:35 1349

原创 Ubuntu16.04中安装qt5.12.9,并建立桌面快捷方式,解决两个中文不能输入

QT12.5.9 输入汉语 显示快捷键

2023-03-14 15:15:35 1071

原创 make menuconfig错误 Unable to find the ncurses libraries

make menuconfig错误 Unable to find the ncurses libraries

2023-01-13 11:15:05 119

CAN多帧收发源码(STM32)).rar

stm32 can通讯多帧发送接收实例 实测可用 绝对受益匪浅

2020-10-31

PL2303HXA自2012已停产,请联系供货商

解决PL2303不识别,亲测可用 .

2020-10-20

K_STM32F3xx_DFP.2.1.0 文件包.rar

K_STM32F3xx_DFP.2.1.0 文件包

2020-03-24

(博途)V13说明书.rar

软件使用介绍,简单方便。

2020-03-24

stm32f105 107中文硬件手册 引脚定义

stm32f105 107中文硬件手册 引脚定义 电流电压承受能力 资源分布

2019-05-31

MFC多窗口例子在子窗口释放堆

MFC多窗口同时运行例子 加了好多注释 、、

2018-11-19

MFC多窗口例子

清晰 解释了 多窗口同时运行的例子 我已经加了好多注释

2018-11-18

二值信号量例子TestSemaphore_SRC

信号量同步例子 ,理解很深刻、、

2018-11-18

Origin8.0破解补丁超好用

已经验证 可以用。

2018-10-22

C语言超经典算法详细分析100例

初学者使用 很好 很好的理解C语言

2018-09-01

松下A6系列说明书

松下当前主流伺服器说明书 中文 很全 提供给大家参考

2018-09-01

VC++2010操作Word实战.rar

有 mfc 编写代码示例 文档资料 超齐全超实用

2017-05-22

FreeRTOS API Reference 8.1.2.chw

很不好找的 freeRTOS API 函数库

2017-01-19

FreeRTos最全学习资料.rar

学习freertos最全资料

2017-01-13

串口调试源代码.part2.rar

效率 很高 好用的 串口助手

2016-12-16

串口助手源代码.part1.rar

非常好用的串口助手 源代码

2016-12-16

CButtonSt.zip

一个功能很强大 用起来很方便的按钮控件 大大加快了开发速度

2016-11-23

VB几款绝对漂亮的数码管显示控件.rar

简单 漂亮 有使用例程

2016-11-22

MFC用ADO连接数据库.pdf

mfc ado access sql

2016-11-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