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服务的了解与使用

通俗的讲, 负载均衡就是将负载(工作任务,访问请求)进行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服务器,组件)上进行执行。基于Ribbon实现服务调用, 是通过拉取到的所有服务列表组成(服务名-请求路径的)映射关系。借助 RestTemplate 最终进行调用OpenFeign是Spring Cloud提供的一个声明式的伪Http客户端, 它使得调用远程服务就像调用本地服务一样简单, 只需要创建一个接口并添加一个注解即可。

2023-05-14 17:18:07 1150

原创 Docker的使用

项目在开发时面临的环境有:(1)开发环境 (2)测试环境 (3)线上环境在不同环境上部署项目时可能使用的jdk版本不一致,就可能导致项目部署不成功。使用docker技术,解决项目的跨平台问题。

2023-05-12 20:23:41 322 1

原创 了解jenkins及如何使用jenkins完成项目自动化部署

Jenkins是一个开源软件项目,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持续集成工具,用于 监控持续重复的工作,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的软件平台,使软件项目可以 进行(持续集成)

2023-04-27 16:44:59 2825

原创 Redis相关面试题

Redis是基于内存的操作,CPU不是Redis的瓶颈,Redis的瓶颈最有可能是机器内存的大小或者网络带宽。既然单线程容易实现,而且CPU不会成为瓶颈,就顺理成章地采用单线程的模式了。缓存穿透时在查询数据时,数据库中不存在该数据,缓存中也不存在该数据。这时可能会受到恶意攻击的可能,大量请求会访问数据库,从而出现数据库压力过大。情景:(1)id不合法 (2)数据库确实不存该数据解决方式:(1)在控制层进行校验(2)可以使用布隆过滤器。

2023-04-26 21:07:37 89

原创 java连接redis及redis应用场景

(1)jedis ----------传统项目 ssm(2)lettuce ------- 被springboot整合(3)spingboot连接redis。

2023-04-26 20:10:20 519

原创 redis的应用场景、持久化方式及其集群方式

1、热点数据的缓存 ----由于redis访问速度块、支持的数据类型比较丰富,所以redis很适合用来存储热点数据,另外结合 expire,我们可以设置过期时间然后再进行缓存更新操作,这个功能最为常见。2、限时业务的运用redis中可以使用expire命令设置一个键的生存时间,到时间后redis会删除它。利用这一特性可以运用在限时的优惠活动信息、手机验证码等业务场景。3、计数器相关问题什么是计数器,如电商网站商品的浏览量、视频网站视频的播放数等。

2023-04-25 10:14:58 398

原创 初识redis及学习redis中常用命令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即远程字典服务,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2023-04-24 12:09:45 49

原创 Nginx的核心功能及其高可用

(1)反向代理:代理的是服务器,对应客户端来说不知道真实的服务器信息。--nginx(2)正向代理: 代理的是客户端,对应服务器而言不知道真实的客户信息。---翻墙软件1.1nginx如何实现反向代理(1)springboot项目--部署运行起来(2) 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代理springboot服务器(3) 客户访问nginx-----真实服务器的资源。

2023-04-23 10:10:19 81

原创 nginx的初了解

Nginx(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和web服务器 [13],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

2023-04-22 17:45:04 156

原创 linux中安装常用软件

安装方式:(1)二进制安装。---只需要解压就可以。只针对特殊平台。比如jdk tomcat(2)RPM: 按照一定的规范就可以按照该软件。无法安装依赖的文件。(3)yum 远程安装 基于RPM 帮你把依赖的文件安装上去。多(4)安装源码安装。编译--->打包---->安装。

2023-04-22 16:42:47 728

原创 linux中常用的命令

1.1cd 切换目录cd / :切换到根目录cd ../ :切换到上一级目录1.2 ls 列出当前目录或指定目录下的内容ls /目录 列出指定目录的内容ls -a 列出指定目录或者当前目录下所有的内容[包含隐藏文件]ls -l 详细列出指定目录或者当前目录下的内容1.3 pwd 查看当前目录所在的目录1.4 mkdir 创建目录mkdir -p /a/s/d 创建多层目录1.5 touch 创建文件1.6 rm 删除文件或目录rm 文件名 会弹出信息提示。

2023-04-22 15:44:45 63

原创 Linux系统简介及如何安装centos服务器及其客户端finalshell

1.1系统简介Linux,全称GNU/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操作系统,其内核由(Linus Benedict Torvalds)于1991年10月5日首次发布,它主要受到和思想的启发,是一个基于的多用户、、支持和多的。它支持和硬件,能运行主要的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1.2 为什么要学习linux系统(1)高安全性linux下不需要担心病毒和后台程序,因为linux的框架和软件的分发机制不允许病毒的存在。(2)高可用性。

2023-04-22 12:49:04 296

原创 vue+NodeJs+vue-cli 帮你创建标准的vue工程

1.1注意安装时不要安装在中文目录下1.2 查看是否完成安装 显示版本号表示已安装成功。

2023-04-22 11:39:07 52

原创 vue+elementui+axios

1.1Element,一套为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经理准备的基于 Vue 2.0 的桌面端组件库1.2入门使用(1)引入对应的js及css--引入vue的js-->--引入elementui的js前必须引入vue的js-->--引入elemengtui的css样式-->(2)在body标签中创建div标签--:data 引入vue中的变量tableData 必须为数组类型--><el-tableborder。

2023-04-21 09:57:17 313

原创 vue快速入门

Vue (读音 /vjuː/,类似于) 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与其它大型框架不同的是,Vue 被设计为可以自底向上逐层应用。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当与以及各种结合使用时,Vue 也完全能够为复杂的单页应用提供驱动。

2023-04-17 19:44:33 103

原创 springboot整合swagger2及定时器

1.1swagger2简介Swagger 是一个规范和完整的框架,用于生成、描述、调用和可视化 RESTful 风格的 Web 服务的。目前的项目基本都是,后端为前端提供接口的同时,还需同时提供接口的说明文档。但我们的代码总是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实时更新,这个时候有可能会忘记更新接口的说明文档,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问题。也就是说,swagger就是帮你写接口说明文档的。1.2如何使用swagger2(1)添加依赖(2)创建swagger2配置类(3)swagger2常用注解。

2023-04-15 10:11:04 137 1

原创 springboot自动装配原理及如何整合mybatis-plus

支持全局通用方法注入( Write once, use anywhere )

2023-04-14 10:48:56 551 1

原创 springboot入门

Spring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全新框架,其设计目的是用来简化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

2023-04-13 10:58:57 85

原创 Java九九乘法表

双重for循环实现九九乘法表打印。内层for循环控制每行的个数。外层for循环控制总行数。

2023-04-12 10:09:42 45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