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 错误解决办法

问题产生背景:

今天我将jdk11换成了jdk8,然后在eclipse里我发现无法运行之前写的代码,点击运行立马弹出来一个红色的异常框,点击确定后出现满屏红字。这是怎么回事?仔细看我发现第一个异常框上面写着Java Virtual Machine,也就是java的虚拟机,并且在终端出现的提示中看到了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的提示,从字面上可以看出大概是“未得到支持的类版本错误”的意思。

解决办法:

首先这个错误肯定是因为我更换了jdk的版本导致的,所以我尝试把代码内容复制了一份重新编译运行,结果还是报错。我开始思考因为java是先通过编译成.class文件再到JRE运行的,可能是编译和运行两个环节中有不一致导致的,只不过IDE中编译和运行的过程合二为一了,我们很容易忽略这中间的过程。所以我找到eclipse里面编译的相关设置,发现编译时所用的还是jdk11编译,这样编译后的程序不能在jdk8的JRE中运行也就说得通了。

我将这里选项点开,选择1.8版本。

成功运行程序!

总结:

java JDK更换版本的时候需要注意,不仅需要更改我们系统环境变量的设置,同时也需要确认IDE中的JDK和JRE版本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也需要修改成对应的版本,否则可能会出现之前的程序无法在当前JRE下运行。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