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多表查询的实现

33 篇文章 1 订阅
27 篇文章 0 订阅
在SpringBoot中,建立一个与单表结构相同的实体类,用
@Entity
@Table(name="user")

建立ORM映射,用@Column(name="name")建立字段映射。就可以用CrudRepository很方便地查询数据库表。但是我们经常需要查询多表关联的数据。如,有这样两个表:user和level。user中存放用户基本信息,level存放用户等级信息,user表中包含有level表的外键。如:

                                             

我们需要查出这样的结果:


由于数据库中没有这样的表,所以我们的实体类不能完全跟表建立映射,于是实体类就设计成这个样子:

@Entity
@Table(name="user")
public class UserModel {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AUTO)
    public long id;
    @Column(name="name")
    public String name;
    @Column(name="password")
    public String password;
    //这个字段不做映射
    public String level;
}

接口中的方法是这样的:

@Query(value = "SELECT u.id id,u.name name,u.password password,l.title level from user u,level l WHERE u.id=? and u.level=l.id", nativeQuery = true)
UserModel getUserAllInfo(long id);


在这里要说明的是,实体类中的字段映射并不是数据表,而是查到的结果集的结构。

我们看看查询结果:



其思路就是基于多表查询的结果集创建实体类,不属于数据表中的字段就不设置字段映射。

另外一种思路,就是在数据库中根据多表查询语句创建一个视图,然后创建的实体类完全映射这个视图,查询的时候就查询这个视图。


设计的实体类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Entity
@Table(name="userallinfo")//这里映射的是视图
public class UserModel {
    //以下所有字段映射都依照视图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AUTO)
    public long id;
    @Column(name="name")
    public String name;
    @Column(name="password")
    public String password;
    @Column(name = "level")
    public String level;
}

接口中的查询方法变成这样:

    //查询数据来源变成了视图
    @Query(value = "SELECT * from userallinfo WHERE id=?", nativeQuery = true)
    UserModel getUserAllInfo(long id);

查询结果和前面相同。

以上解决方法依赖于SQL,并没有很好地发挥ORM的长处。更专业的处理方法还需要参考这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liujianwd/article/details/75305103

  • 16
    点赞
  • 8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在Spring Boot中进行多表查询可以使用ORM映射和自定义SQL语句两种方式。使用ORM映射时,可以通过在实体类中使用@Column注解来建立字段映射,然后使用CrudRepository进行方便的数据库表查询。但是当需要查询多表关联的数据时,可以使用自定义SQL语句来解决。例如,如果有两个表user和level,user表中包含有level表的外键,可以使用JOIN语句来进行多表查询。另外,如果遇到字段冲突的问题,可以通过给字段取别名来解决。在Spring Boot中,可以使用@Query注解来编自定义SQL语句进行多表查询。例如,可以使用@Query注解的value属性来指定SQL语句,nativeQuery属性设置为true表示使用原生SQL语句。\[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SpringBoot多表查询实现](https://blog.csdn.net/xxkalychen/article/details/7792607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4^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SpringBoot进行多表查询](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742328/article/details/12023935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4^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