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实训

 ParkingEE智能化停车服务平台


1、内容关键词:需求分析、x-mind、Axure、同行案例、视频、图片
2、知识来源:app、软件实训学习
3、课程名:软件项目实训
4、授课老师:张森鹏(新浪ID:sunlifestyle,中城投丝路、720科技)
5. 需求应用分析

  目前,智能停车场系统在公用停车场收费出现之后,已经在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得到使用,虽然我国停车场系统行业起步较晚,与世界整体水平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我国机动车数量较多,增长速度较快,仍然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智能停车场系统必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期。
   现在停车场系统我们见过的较多的有采用感应IC卡读卡方式的,通过车主在停车场入口处取卡,出口处停车场管理人员收取卡片,读取卡片信息来查询车辆的信息,这种停车场系统在一直延续到现在各大停车场所还都在使用;另一种停车场系统则是较为传统的停车场系统—遥控式停车场系统,它不受停车环境及方向限制,只要在遥控距离内即可控制开门及抬杆,操作简单方便。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壮大,市场需求的档次也在逐步提高,同时在这方面的管理理念也在逐步改变。从需求上来看,停车场系统设备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国内各种大型或超大型商业收费停车场、中小型商业收费停车场、小区停车场、事业单位出入口等场所都有相应的应用,且不同的场所对停车场系统软、硬件的要求有所差异。从停车场系统的应用优势上来看,可以避免资金流失、保证车辆的停车安全、促进车位的有效利用、有效维持停车场秩序等。
    目前,中国智能停车场设备的市场规模有50亿,并以20%的速度在快速增长,但是尽管如此,停车场数量也依旧缺乏,严重失衡的比例导致停车位成为“香饽饽”,因此,停车场管理系统及相关设备必将呈现井喷式发展。

二、系统设计目标
1)停车场系统设计符合国家及北京该市停车场管理及收费标准。
2)系统拓扑采用流行的客户服务器模式,采用服务器来存储现场的数据,
3)智能化流程一步步指导用户完成车辆出入场及停车过程,对整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提示,保证车辆出入场的方便快捷。
4)高安全性:区别于国外停车场的设计,系统更多地考虑了我国的国情,着重加强了车辆的静态与动态防范工作,其中静态部分可扩充电子密码锁及报警装置对停泊的车辆加以监测,动态部分则采用图像对比系统来完成出入场车辆图像的动态摄制与对比,最终保证了系统的安全。
5)车辆保护功能:道闸根据车辆的通行情况自动升起和降落,并具有防砸车功能,即只要进出场车辆尚在道闸下,道闸将保持其初始状态还会下落。
6)停车收费由计算机统计和确认,杜绝作弊,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7)采用计算机网络和收费软件相结合的方法,防止非法修改或越权查阅资料。
8)管理计算机和各个收费计算机可以实现实时监控,并且管理计算机具有外接接口,网络扩展性强。
9)采用标准的工业控制系统结构,可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组织不同系统的配置,方便灵活。
10)道闸起落杆可选配带红绿灯提示。

三、停车场管理系统用户需求分析

在现代化停车场管理系统应用中,涉及到各方面的管理,其中车辆的管理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尤其是对特殊停车场、大院及政府机关、小区而言,要求对各种车辆实时地进行严格的管理,对其出入的时间进行严格的监视,并对各类车辆进行登记(包括内部车辆和外部车辆)和识别。对大规模的场区中,各种出入的车辆较多,如每辆车都要进行人工判断,既费时,又不利于管理和查询,保卫工作比较困难,效率低下。为了改善这种与现代化停车场、大院及政府机关、小区等不相称的管理模式,需要尽快实现车辆管理工作的自动化、智能化,并以计算机网络的形式进行管理,对所有出入口的车辆进行有效地、准确地监测和管理。要求系统提供相应的应用软件,实现营区管理的高效率、智能化。
    该停车场管理系统是利用视频流的车牌自动识别算法,无需地感触发,对车辆进行抓拍、号牌识别,当车辆进入小区入口时,车牌自动识别算法自动抓拍车辆照片并识别车牌号码,将车牌号码,颜色,车牌特征数据,入场时间信息等传记录下来,车辆可无障碍出入停车场,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服务模式。
    停车场系统自动识别进入小区车辆的号码和车牌特征,验证用户的合法身份,自动比对黑名单库,自动报警,并可对整个停车场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包括出入口管理,内部管理,采集,存储数据和系统工作状态,以便管理员进行监控,维护,统计,查询和打印报表等工作。车辆出入小区,完全处于系统监控之下,使小区的出入,收费,防盗,车位管理完全智能化、自动化并具有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优点.
鼎顺源停车场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u 识别系统对环境的依赖性降低至低程度,可实现全天候正常工作,且识别率保持较高水平。
  u 基于LPR识别系统提高了识别的速度和准确性。
  u 可识别的小号牌宽度为70个像素
  u 适应复杂的气候及光照条件,如阴天、雨天、晚上仍可保证高识别率。
u 适应高速大流量,车速在200 km/h,单车道流量为30辆/分钟时仍可保证高识别率(>98%)。
u 实现对视频图像的逐帧处理,视频流触发,不用埋设地感线圈,避免破坏路面。
u 工程安装简便、运行稳定,不干扰用户已有系。
u 无需地感及车辆检测器,节省成本且施工简单快速,极大的缩短施工时间。
u 具有极高的处理能力,对车辆行进过程中所有图像都进行识别和处理,不依赖于单张图片,有效提高设备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

6.A-xure




7.x-mind


8.视频

智慧停车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1NTY1MDg0MA==.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xNzMxMDAyOA==.html

http://new-play.tudou.com/v/584918363.html?

9.图片




10.结论

     课程实训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具体训练和考察过程。在这实训的日子里,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不仅巩固了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而且学到了一些平时在书本上所没有见到过的知识。

    通过这次课程实训使我懂得了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从理论中得出结论,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实训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发现了自己对以前所学过的知识理解得不够深刻,掌握得不够牢固??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之后,一定把以前所学过的知识重新温故。

     这次实训,进一步加深了我对结构体和链表的理解和运用。当每一个子模块分析完成时,心里特别的开心。中间遇到不少问题,但是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全都迎刃而解了。在此,对给过我帮助的所有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

    总的来说,这次课程实训完成的还是比较成功的,心里挺高兴的,终于觉得平时所学的知识有了实用的价值,达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目的,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而且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不过这只是我们学习路上的驿站,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它。最后,对给过我们帮助的所有同学和指导老师再次表示忠心的感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