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读图书——《大数据挑战与nosql数据库技术》

“大数据”可以算是目前最火热的IT词汇之一,与之相关的如数据仓库、数据安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围绕大数据的业务也逐渐火爆起来。大数据处理的前提当然还是数据的存储,而nosql作为非关系型的数据库,可以运行在便宜的PC服务器集群上,处理超大量的数据,彻底打破了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在性能上的瓶颈。

本书从理论、系统、应用三个层面就大数据挑战与nosql数据库技术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试读章节,简要总结如下:

——第1章 概论

以myspace为引子介绍大数据发展的相对概念及对应的处理措施,凸显了在当下大数据时代,单纯提升硬件、服务数目、分布式处理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主要需通过数据库解决其存储相关的性能瓶颈,由此引出大数据的概念、存储及管理方式,以及为应付大数据处理的Nosql数据库。章节内部布局层次分明,由需要解决问题,[color=red]引出本书将主要讲解的Nosql数据库[/color]。

——第2章 数据一致性理论

海量数据管理的数据一致性理论及现有经典数据一致性技术,通过图表形象地重点讲述了CAP理论,数据一致性模型、BASE模型及数据一致性相关实现技术,呈现出了与数据一致性相关的丰富理论知识,为后续章节的深入学习[color=red]提供了很好的与数据一致性相关的基本概念知识基础[/color]。

——第11章 文档数据库

主要依据“[color=red]简介—安装—基本使用—分布式场景应用[/color]”的递进式依次讲解了两款典型的开源文档型开源数据库——CouchDB与MongoDB,为文档数据库的理解或使用提供了清晰的学习了解过程,可以根据书本的编排顺序逐步学习CouchDB与MongoDB两种数据库。

通过试读的章节内容,对nosql、数据一致性相关理论及文档数据库有了一定的认识,个人认为本书适合初学者由浅至深的学习过程,也适合已学习过的读者通过针对性地阅读获取更深入或详细的相关知识点,[b]能使各层面的读者都恰到好处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内容[/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