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基础

  • tensorflow 一般流程
    • 导入/生成样本数据集
    • 转换和归一化数据
    • 划分样本数据集为训练样本集,测试样本集,验证样本集
    • 设置机器学习参数
    • 初始化变量和占位符
    • 定义模型结构
    • 声明损失函数
    • 初始化模型和训练模型
    • 评估机器学习模型
    • 调优超参数
    • 发布/预测结果
  • 声明张量

    tensorflow 的主要数据结构是张量,用张量来操作计算图。在tensorflow创建一个张量,并不会立即在计算图中增加。只有把张量赋值给一个变量或是占位符,tensorlfow才会把张量增加到计算图

    • 创建张量的主要方法:
      创建指定维度的零张量:zero_tsr = tf.zeros([行数, 列数])
      创建指定维度的单位张量:ones_tsr = tf.ones([行数, 列数])
      创建指定维度的常数填充的张量:filled_tsr = tf.fill([行数, 列数], 25)
      用已知常数张量创建一个张量:constant_tsr = tf.constant([1,2,3])
      新建一个与给定的张量类型大小一致的张量,元素为0或1:zero_tsr_1 = tf.zeros_like(zero_tsr) zero_tsr_1 = tf.ones_like(zero_tsr)
      创建序列张量,即指定间隔的张量:linear_tsr = tf.linspace(start=0.0, stop=1.0, num=3)start为开始数字,stop为结束的。num为元素个数
      生成均匀分布的随机数:randunif_tsr = tf.random_uniform([行数,列数], 最小值, 最大值(不包括))
      生成正态分布的随机数:randnorm_tsr = tf.random_normal([行数,列数], 期望, 标准差)
      生成带有指定边界的正态分布的随机数,生态分布的随机数位于指定均值到两个标准差之间的区间:runcnorm_tsr = tf.truncated_normal([行数,列数], 期望, 标准差)
      张量/数组的随机化:tf.random_shuffle() tf.random_crop()
    • 创建张量之后,需要封装为变量
      通过tf.Variable()函数分装张量为变量
  • 占位符和变量

    变量是tensorflow机器学习算法的参数,tensoeflow调整这些变量的状态来优化机器学习算法。占位符是tensorflow对象,用于表示输入输出数据的格式。

    • 在tensorlfow中,通过函数tf.Variable()创建变量,过程是输入一个张量,返回一个变量。声明变量后需要初始化变量。
    • 在tensorflow中,通过函数tf.placeholder()定义占位符,占位符通过feed_dict参数获取数据。
  • 矩阵操作

    矩阵乘法:tf.matmul()
    矩阵转置:tf.transpose()
    矩阵行列式:tf.matrix_determinant()
    矩阵的逆矩阵:tf.matrix_inverse()
    特征分解:tf.self_adjoint_eig()

  • 张量的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