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速记

最近出去面试的童鞋非常多,使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在出去面试时,好多公司都有关于raid的笔试题需要答,大家针对于繁琐的解释总是记得不深,这里给大家进行总结,方便于记录理解,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raid介绍<摘自百度>:
磁盘阵列(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rives,RAID),有“独立磁盘构成的具有冗余能力的阵列”之意。
磁盘阵列是由很多价格较便宜的磁盘,组合成一个容量巨大的磁盘组,利用个别磁盘提供数据所产生加成效果提升整个磁盘系统效能。利用这项技术,将数据切割成许多区段,分别存放在各个硬盘上。
磁盘阵列还能利用同位检查(Parity Check)的观念,在数组中任意一个硬盘故障时,仍可读出数据,在数据重构时,将数据经计算后重新置入新硬盘中。

词条介绍总结:就是把好多块盘集合在一起。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raid形式有: RAID0、RAID1、RAID5、RAID6、RAID10等。

这里我们着重介绍这些,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百度下其他的形式,我们采用总结巧记的方式进行讲解。

总结口诀:
0全 1半 5减一
6减二
10要比01好
功一样
用10

举例说明:目前有6块1T的盘,分别采用如上方式显示的可以存储空间是多少?
RAID0:6T 全吗,那就是应用所有的空间
RAID1:3T 半吗,一半,那就是一半的空间
RAID5:5T 减一吗,那就6-1=5T
RAID6:4T 减二吗,那就6-2=4T
RAID10:3T 10切记,这是raid1和raid0的结合,切记不要记成了raid10(十)!!

好,简单的讲解就到这里,我们只讲记住的思路,不讲详细的内容及繁琐的解释,目的就是让大家速记。原理的东西可以自行百度!!!!!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