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Server Push技术实现界面的实时同步更新

界面同步更新需求

  • 在多用户协作中,用户的操作界面应能够实时反映应用系统的业务状态,也就是其他用户操作结果应能够实时、自动反映到当前用户的操作界面中。

例如:当前的用户界面中显示用户的列表信息,另一个用户正在维护用户列表信息,当前用户界面中的用户列表信息应能够自动显示另一用户修改后的用户列表,当前用户不需要重新打开业务界面,也不需要进行界面刷新操作,就能够实时更新界面中的数据。

  • 在界面中实时显示后台不断变化的业务数据,而不需要客户端定时刷新。

例如:实现一个显示服务器CPU负载的界面,该界面不需要通过刷新,就能够显示不断变化的服务器CPU负载情况。

服务器推送技术

  • 在Web应用中,客户端通过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最新的业务状态,如果需要实时显示最新的业务状态,就需要通过轮询,客户端不断的发出请求。
  • 服务器推送技术,是服务器端把变化的业务数据,发送到指定范围内的客户端,客户端并不需要通过轮询来更新界面。
  • 另外,客户端采用局部更新技术,在接收到服务器推送的内容后,只更新界面中的相关内容,而不是刷新整个页面。
  • 采用服务器推送技术和页面局部更新技术,可以获得非常好的用户体验效果,可以实现传统Web技术无法实现的应用功能。

多用户界面同步更新的技术原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