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测试CAS单点登录

步骤:

1、通过jmeter设置http代理服务器,录制CAS单点登录的整个过程;

2、对请求中的lt、ticket进行参数化,利用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难点)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单点登录(Single Sign-On,简称SSO)是一种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允许用户使用一组凭据(例如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一个系统后,就可以无需再次输入凭据即可访问其他系统。JMet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性能测试工具,也可以用于模拟单点登录过程。 在JMeter中模拟单点登录过程,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添加线程组:在JMeter中,首先需要添加一个线程组,用于模拟并发用户。 2. 添加HTTP请求:在线程组下添加一个HTTP请求,默认情况下,该请求将用于模拟用户登录。 3. 配置登录请求:在HTTP请求中,配置登录请求的URL、请求方法(POST或GET)以及请求参数(用户名、密码等)。 4. 提取登录后的凭证:在登录请求后,可以使用JMeter提供的正则表达式提取登录后的凭证(例如,会话ID或令牌),以便在后续请求中使用。 5. 添加其他HTTP请求:在登录请求后,可以添加其他HTTP请求,模拟用户在登录后访问其他系统或接口。 6. 配置其他请求:对于每个其他请求,配置URL、请求方法和必要的请求参数。 7. 使用提取的凭证:对于需要使用登录后凭证的请求,可以使用JMeter提供的变量功能,将提取的凭证作为请求参数或请求头的一部分。 8. 运行测试计划:配置完所有请求后,可以运行JMeter测试计划,模拟单点登录过程。 请注意,具体的单点登录过程和配置可能因系统而异,上述步骤仅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框架。在实际使用中,您需要根据目标系统的要求和接口文档进行相应的配置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