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结(一)

前几年一直在做 app 开发,现在转到了一个做 Android 盒子播控系统,从开始的不适应也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体贴的双休

由于前几家公司都是创业型公司,我都没体验过双休是什么感觉,所以你懂得….,现在公司是双休,而且公司可以免费看电影。

App 开发 -> Android TV 开发

入职两个月多了,播控系统开发也快完成了。但是回想这俩月的历程也是不适应,
1. 首先Android TV 开发需要不是我熟悉的触摸事件分发机制而是焦点事件分发机制
2. 通信机制的改变,不是原先的http请求,而是xmpp协议来沟通

差劲的文档能力

开始我自我感觉写的文档还行,自认为会用一点markdown语法,而且感觉自己表达能力还行,但是发现还是不够老道。比如开始老大让我捋顺一下项目的 UML图,网络架构拓扑图 然后我理解画出来,然后果断的被鄙视了,从此我开始注重自己 xmind,excel,表格的用法,清晰的培养自己的文档能力。

内部分享、代码ReView -> 表达能力提高

老大的每天都会让我们进行站会,汇报昨天和今天的工作内容和规划,然后每周五都会有一次分享(可以是技术也可以是自己擅长的内容,周四也会定期进行代码 ReView 然后促进代码质量,分享自己技术。

独立技术导向 -> 团队产品导向

慢慢的转变当中,从这几年的工作经验,慢慢感觉到一件事情,只有你手中的产品做好做完美后,你才能分到蛋糕。所以需要产品结果导向的思考,只有公司或者说你所在的平台成功了,你才能体现出该有的价值,你才能成长。

总结

这两个月感觉公司很不错,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文档能力、表达能力、团队意识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不忘初心,坚持下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