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术人员看得懂的流程(5)——实现模型

                    让技术人员看得懂的流程(5

                                  ——实现模型

经过前面的“用例模型”、“领域模型”、“设计模型”的讲解,面向对象分析设计都完了,面向对象已经基本成型,接下来就是要具体实现了,对应的就是“实现模型”。

“实现模型”是整个技术流程中大家接触最多的阶段,只要是做开发的,基本上都是先参与这个阶段的工作。顾名思义:实现模型就是使用具体的技术来实现设计,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编码

但要注意的是,编码不等于敲键盘,之所以称为“实现模型”,因为这里还是有设计的,只不过这个设计和具体的实现技术有关。

例如:InterfaceC++中没有,而Java中就有,具体编码的时候如果要实现设计图中的interface,那么就只能分别如下实现:

1C++:声明没有成员变量、所有成员函数都是纯虚函数的Class

2Java:直接声明为interface

 

由于具体的实现技术差别很大,因此没有什么通用的方法,“实现模型”阶段需要大家积累具体的技术知识和经验。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基于yolov5的烟火检测可以分为两个主要步骤:模型训练和C++实现部署。 首先是模型训练。我们需要收集包含烟火的图像数据集,并进行数据标注,即标记图像中的烟火目标。接着,在yolov5的基础上进行一些调整和优化,以适应烟火检测任务。然后,使用标注好的数据集进行模型训练,通过迭代优化模型的权重和参数,使其具备较高的烟火检测精度。可以使用GPU来加速模型训练过程。最后,通过评估指标如mAP(平均精度均值)等来评估模型的性能。 其次是C++实现部署。在完成模型训练后,我们需要将其部署到实际环境中进行使用。首先,将模型保存为.onnx或.torchscript格式,以便于在C++中加载和使用。然后,使用C++编程语言,利用相应的深度学习框架(如OpenCV、TensorRT等)进行模型加载和推理。通过读取输入图像数据,将其输入到模型中进行烟火检测,获取检测结果。最后,根据实际需求,可以将检测结果进行可视化展示、保存或者与其他业务系统进行集成。 总之,基于yolov5的烟火检测涉及模型训练和C++实现部署两个主要步骤。模型训练需要进行数据收集、标注和调优,以及模型训练和性能评估;C++实现部署需要将模型保存,并利用C++编程语言和深度学习框架进行模型加载、推理和结果处理。这样可以实现高效准确的烟火检测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