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开发-保持透明的沟通

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在离岸开发项目中尤其如此。离岸开发工作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信任感。因为距离,自然会有不信任。

例如,你住在东北,在海南买了一个房子,然后找了一个人装修。距离这么远,你也不能每天都看到进展情况,你对装修工人会有足够的信任感吗?
他每天都做什么了,是不是按计划做的,质量怎么样,是不是偷懒了,做为“onshore”的你,一定会去担心这样的问题。

所以,做为offshore的我们,就不要再因为onshore的不信任行为而去抱怨了。这并非是onshore的人品差,而实在是"距离导致不信任"---换成任何人都一样。

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保持双方的信任感呢?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持透明的沟通。
请看下面的场景。

offshore的人在操作生产环境的服务器时,不小心登录到了另一台服务器。本来我们和客户之间有协议,登录任何一台服务器之前,都必须向客户提出申请---即使你有这台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
现在登录错了服务器,该怎么办好?
大部分人的想法应该是:不就是登录错了么,我又什么都没操作,赶紧退出来不就完事了!

但是这件事的结果却不是这么简单。操作的人虽然退出了服务器,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每台服务器都会记录登入系统的用户,而客户那边,就会用这个记录信息和申请的记录比较---结果那天发现一个用户,没有申请过,但是却登录进了系统。

客户那边直接认为这是一个非法入侵。当发现是offshore的人使用了这个用户,onshore自然就会向我们询问情况。

我们的人发现无法隐瞒了,只好交代了实情。一次隐瞒被发现,就会导致所有的信任烟消云散。

既然可以向onshore隐瞒登录错服务器的事,那其他onshore不知道的,被隐瞒住的事情有多少呢---onshore一定会这么想。
今后的工作状态可想而知:做为onshore,每件事情都会盯住你,直到信任逐渐的积累起来为止;做为offshore,觉得onshore小题大作,整天被盯着,对工作的热情逐渐地消失了。

如何避免这种糟糕的结果:那就是保持透明的沟通。
对于上面的场景,操作者其实无需隐瞒,而应该立刻与onshore联系,告知目前的问题。onshore也就可以与客户联系,告知客户这并非系统入侵。于是,所有的关于信任的矛盾就不存在了。虽然我们也犯了错误---登录错了服务器---但是改正一个小错误,比重建整个的信任关系难道不是更简单一些吗?

不仅仅是登录服务器这样一件事,任何事情,一定不要隐瞒,实话实说是最好的建立信任的方式。当你每说一句谎言,你就要用更多的谎言去掩盖它。到最后纸包不住火的时候,所有的信任就都消失了。

下面的情况的处理方式你觉得正确吗,请想一下:
1、本来我要在测试环境做测试,结果弄错了服务器,在生产环境做了测试,修改了用户的数据。
可是我反应很快,立刻就修改了回来。由于没有影响,不向别人报告也是没问题的。

2、offshore工作量很大,但是我为了客户着想,虽然onshore给我的任务已经超负荷了,但是我有很高的责任感,
晚上我加班去做了很多事情,还没要加班费。

3、offshore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改善了很多工作方式。但是这是我们offshore的事,没必要和onshore说。

并非所有不好的事情才需要和onshore沟通,offshore这边的变化,改进的地方同样需要告诉onshore。因为大家不坐在同一间办公室,如果某天onshore发现offshore的做法发生了变化,虽然没有不好的影响,但是总会有“他们怎么不告诉我们一声呢”这样的想法。

保持透明的沟通,需要去坚持。为了onshore/offshore之间长久的合作,保持透明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措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