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Qt安装和新建项目教程

最近在学习Qt,分享一下Qt的安装方法并做一下记录。

Qt安装:

Qt是奇趣公司开发的用于图形界面设计的C++类库,支持跨平台,免费开源。可以在Qt官网下载Qt的安装包,但是官网访问速度比较慢,下载不方便,我们在QTCN开发网(qtcn.org)下载。如图,选择自己的平台下载相应的安装包。

下载完成后,一路next,只是到了选择组件的时候要全选,默认的选择只安装了Qt creator,虽然全选可能会有一些东西用不到,但是为了防止以后用到有没有所以还是全部安装吧,我在windows平台上安装的空间大约需要13GB。安装过程可能需要30~80分钟,耐心等待。

新建项目:

打开Qt creator,在菜单栏点击文件->新建文件或项目,如图我们选择Application,再选第一项Qt Widgets Application,这样创建的就是图形界面程序,第二项是在命令行中的那种,一般就选第一项,因为我们用Qt就是做界面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