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中new environment using和existing interpreter(Virtualenv E*t,Conda E*t,System i*r,pipenv E*t)区别

new environment using和existing interpreter

new environment using是为项目创建一个新的环境,这里有三个选择:Virtualenv,Pipenv,Conda
Virtualenv Environment:是虚拟环境的意思,它在项目文件下创建一个独立虚拟环境(venv),他是一款工具,在pycharn中集成了。它会创建一个独立的虚拟环境,可以使一个Python程序拥有独立的库library和解释器interpreter,而不用与其他Python程序共享统一个library和interpreter程序间,避免了不同Python程序间的互相影响,独立的使用一个Python解释器,不会与本地解释器产生影响。
pipnev:包管理模块
conda:在conda环境下创建一个虚拟环境,venv在anaconda下,项目文件在venv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一个Virtualenv:

第一个Location,项目文件名默认的是untitled,选择Virtualenv后,其下面的第二个Location在项目文件下新增了venv,解释器自动选择的是原来安装的Python解释器(非anaconda下的Python解释器),第三个箭头的意思是导入Base interpreter对应的解释器中已安装的包,虚拟环境下会自带一些包,但是包的数量少,最好勾选第三个箭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虚拟环境下未勾选inherit global site-packages时,package只有pip,setupoo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虚拟环境下勾选inherit global site-packages的情况,package多了numpy,这是一个数组包,Python解释器里没有,需要自己手动下载,如果下载了anaconda,anaconda会自带numpy.【如何下载包,详见我的另一篇文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一个Conda环境下的虚拟环境:

这里有三种情况:
1.在conda executable下选择conda.exe(此执行文件在scripts下),系统一般自动默认此项,location:项目文件自动到anaconda的envs下。我们也可以自己设置路径,不会有影响。
未修改路径的情况以及包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后的路径以及包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conda executable下选择_conda.exe,路径自动变到c盘下。
未修改路径情况及包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路径情况及包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conda executable选项下选择anaconda下的Python.exe,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使修改路径仍然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isting interpreter情况:

字面上理解就是已经存在的解释器,可选择得有4种
Virtualenv Environment,Conda environment,System interpreter,Pipenv Environment
Virtualenv Environment:这里还出现Virtualenv Environment,是因为我们也可以在本地安装个虚拟环境,不再是依托pycharm中集成的,具体在本地创建虚拟环境见:https://blog.csdn.net/u011318077/article/details/85318097
Conda environment:这里可以选择anaconda下的python.exe,里面有很多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选择anaconda下的conda.exe,不能创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选择anaconda下的_conda.exe,不能创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ystem interpreter:本地解释器,这个选择安装的Python解释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8
    点赞
  • 1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