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启动不了mysql的解决方法

wamp server搭建的集成开发环境如果不能一次性搭建成功的话着实让人揪心,特别是启动不了MySQL,我总结了网上公布的几种方法,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方法一:

如果你的本机以前安装MYSQL,现在又重新安装的话,就可能遇到一些麻烦!当然如果没有遇到的话最好!!一般在开始的配置时都会正常进行,但在最后一步Execute执行到Start Server时,前面会出现红色的x号,这里就需要我们进行一下清理的操作了:

首先,我们需要把以前安装过的注册表删除,在运行中打‘regedit’显示出注册表编辑器,如下图:


然后打开HEY_LOCAL_MACHINE文件中的SYSTEM文件夹,在SYSTEM中有controlSet001、controlSet002、CurrentControlSet三个文件夹,在这三个文件夹找到有关Mysql的文件,全部进行清理。清理完以后,进到C盘,要设置为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进入隐藏文件夹ProgramData,找到有关Mysql的文件夹,然后进行删除,最后再重新安装Mysql就可以了!


方法二:

如果你以前装过的话,必须把以前的mysql的残留信息给删除干净,先把注册表中的有关mysql的注册表删除,然后再设置可见隐藏文件,在c盘中打开progarmData这个文件夹,把里面的mysql文件夹删除,再重新装一下。如果是第一次装的话,你可以把机器防火墙关掉试试。


方法三:

有一种方法是我在网海中未曾看到过的办法,也就是系统里面存在my.ini文件,找出来删掉。我利用查找文件功能全盘扫描,原来是c盘windows文件夹下存在一个my.ini,果断删除,立即重启wampserver所有服务,突然间软件图标颜色变绿了!


方法四:

Wampserver安装完成后无法启动MySQL这有可能是你之前安装过MysqL,因为wampserver内置MySQL。

解决的方法就是配置环境变量:找到我的电脑或计算机右键,打开属性,然后打开高级系统设置,然后是环境变量:


首先新建变量MYSQL_HOME,变量值为D:\wamp\bin\mysql\mysql5.6.17(也就是mysql的解压路径),

接下来找到Path这个变量,在器其值里面添加%MYSQL_HOME%/bin;到这里环境变量配置完毕。重启一下Wampserver,

你就会发现Wampserver变绿了。


方法五:

打开wampserver->mysql->my.ini,添加或修改innodb_force_recovery = 1 ,然后重启所有服务

就大功告成了!


方法六:

更加彻底的方法更换两次系统,但两次不要一样,如:你本来使用的是2003的系统,第一次更换为2008

或者2012换好了以后再更换回2003,这样就彻底将原有的sql文件删除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