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癖&吐槽

我是一个有代码洁癖的人

原有的模块有明显的缺陷导致跟原需求相比只能算是个半成品,使用起来需要每个用户都要再封装一层才能用,极其反人类。使用此模块并在其基础上新加功能,其实只需对原模块小修改即可变成合理的成品,所有人用起来都会很爽,但是不能动,需要保持原样。从设计,实现,进度各方面考虑,各方有所妥协合作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代码重构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问题是,所有人都意识到并同意一点就是这个修改是必须的,不能动的理由竟然是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的design老在变化,我…

代码其实并不复杂,早在脑子里了,然而坐在屏幕前,2小时也无法开始工作,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写下这么一段我自己都由衷觉得恶心的代码。

沟通成本本来就是跨团队合作中非常大的开销,然而沟通变成了博弈,博弈的过程消耗的精力,比设计实现本身多得多,这绝对不是一种健康的工作方式。

想要走的更远,让我们做出一些改变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