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60法则

20-40-60法则

演员Shirley MacLaine最早提出了这个法则,主要内容是:20岁时,你总在担心别人是怎么看你的;40岁时你觉醒了,“我才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60岁时你才发现,根本没人管你。这个法则的核心理念就是:从一开始就没有人想着你。

当然,这既是好事儿,也是坏事。坏处在于没有人在一直关心你好不好,挣多少钱,你对工作和人际关系是否满意。“你需要为自己着想,如果你在做一件不喜欢的工作,你需要自己做出决定是否换个工作,你不能在办公室等着别人帮你做决定。”

你的老板不会想着你,你的同事没有想着你,你需要替自己着想。

这听起来令人难以接受。有些人花很多时间思忖别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深受折磨,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

Roizen曾经也总是顾虑长途飞行后穿着不合时宜的鞋和褶皱的套装时开会是什么状态。“我会很担心人们看到我连自己都收拾不利索会怎么看我。但是,有一次开会时,我发现,并没有人认为‘虽然这个家伙很聪明,但是他衣冠不整,这人肯定不行。’”

人们总是为一些犯过的小错误折磨自己,在会上说错话,叫错人名等。你可能浪费几个星期的时间来懊恼,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如果你发现你是这样的,那么请记住:没有人像你自己一样关注你。所以就不要担心太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