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和封装

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有四个主要特点:抽象、封装、继承、多态。C++的类对象体现了抽象和封装的特性;在此基础上再利用继承和多态,就成了真正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二、对象

万物皆是对象。对象有两个要素,即属性和行为。对象就是由一组属性和行为构成的。从coding的角度来看,属性就是每个对象的数据,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一个学生的邢姓名学号等。行为就是定义的各种方法(函数),便于实现某种功能。

三、封装和信息隐藏

封装性,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解释。一是将有关数据的操作代码封装在一个对象中,形成一个基本单位,各个对象之间相对独立,互不干扰。二是将对象中的某些部分对外隐藏,即隐藏其内部细节,只留下少量接口,以便与外界联系,接受外界的消息,这种对外界隐藏的做法成为信息隐藏,信息隐蔽还有利于数据安全,防止无关的人了解和修改数据。

四、抽象

抽象是从研究对象中抽取出共同的、本质性的特征,而舍弃其非本质的特征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