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异步消息处理机制之AsyncTask

前言

相较于Handler,AsyncTask更简单一点,它是一个抽象类,要实现异步消息,就的自己创建一个类继承AsyncTask,重写要使用的方法,将要在子线程中执行的程序,放在doInBackground方法中,要在更新界面时,子线程中返回的结果在onPostExecute()方法中,怎么显示就任由开发者了,当然还会有其它几个方法,下面会一一解释。

AsyncTask的泛型参数

在新建一个AsyncTask时,需要指定三个泛型参数:Params、Progress、Result。

  • Params是指执行任务时所需要的参数;
  • Progress是指执行任务时的进度;
  • Result是任务执行完毕之后,返回的参数。

AsyncTask的几个方法

要执行任务时,我们只需在合时宜的方法中,执行自己想要执行的程序即可。它们分别是:

  • onPreExecute 该方法在任务执行前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做一些UI界面的初始化操作,比如来个弹窗之类的。
  • doInBackground 在该方法中就执行自己的耗时任务,它是运行在子线程中,当任务运行完毕之后,即可将结果return,AsyncTask会自己将该结果传递到onPostExecute()中,当然如果想实时显示任务进度,则可以在该方法中调用publishProgress()方法,调用该方法之后,AsyncTask会将它穿的参数传递到onProgressUpdate()中。
  • onProgressUpdate方法主要是更新任务进度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中,异步处理可以通过多线程、Handler 机制、AsyncTask 等方式实现。其中,多线程和 Handler 机制的实现方式在之前的回答中已经介绍过了,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AsyncTask 的实现方式。 AsyncTaskAndroid 中用于执行异步任务的一个类,它封装了线程池、Handler 机制、生命周期回调等功能,可以方便地实现异步处理。在 C++ 中,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实现一个类似于 AsyncTask 的类来实现异步处理。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定义一个 AsyncTask 类,继承自 RefBase: ```cpp class AsyncTask : public RefBase { public: AsyncTask() {} virtual void onPreExecute() {} virtual void doInBackground() = 0; virtual void onPostExecute() {} }; ``` 2. 在 doInBackground() 方法中执行异步任务: ```cpp class MyAsyncTask : public AsyncTask { public: virtual void doInBackground() { // 执行异步任务 } }; ``` 3. 在 onPreExecute() 方法中执行异步任务前的操作,比如显示进度条: ```cpp class MyAsyncTask : public AsyncTask { public: virtual void onPreExecute() { // 显示进度条 } virtual void doInBackground() { // 执行异步任务 } }; ``` 4. 在 onPostExecute() 方法中执行异步任务后的操作,比如更新 UI: ```cpp class MyAsyncTask : public AsyncTask { public: virtual void onPreExecute() { // 显示进度条 } virtual void doInBackground() { // 执行异步任务 } virtual void onPostExecute() { // 更新 UI } }; ``` 5. 在需要执行异步任务的地方,创建一个 AsyncTask 对象并执行: ```cpp sp<MyAsyncTask> task = new MyAsyncTask(); task->run(); ``` 这样就可以实现在 C++ 中使用类似于 AsyncTask 的方式执行异步任务了。需要注意的是,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考虑线程安全、内存管理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