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ch之DataLoader参数pin_memory解析

关于什么是锁页内存:

pin_memory就是锁页内存,创建DataLoader时,设置pin_memory=True,则意味着生成的Tensor数据最开始是属于内存中的锁页内存,这样将内存的Tensor转义到GPU的显存就会更快一些。
主机中的内存,有两种存在方式,一是锁页,二是不锁页,锁页内存存放的内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与主机的虚拟内存进行交换(注:虚拟内存就是硬盘),而不锁页内存在主机内存不足时,数据会存放在虚拟内存中。显卡中的显存全部是锁页内存,当计算机的内存充足的时候,可以设置pin_memory=True。当系统卡住,或者交换内存使用过多的时候,设置pin_memory=False。因为pin_memory与电脑硬件性能有关,pytorch开发者不能确保每一个炼丹玩家都有高端设备,因此pin_memory默认为False

  • 50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torch.utils.data.DataLoader` 并没有直接实现数据集的随机交叉验证,它的主要作用是创建一个迭代器,用于按照指定的数据加载方式(如批量大小、是否打乱等)生成数据集的数据批次。 要实现随机交叉验证,可以借助 `sklearn.model_selection` 中的 `KFold` 或 `StratifiedKFold` 等方法来实现。这些方法可以对数据集进行随机划分,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的索引,然后可以使用 `Subset` 等方法将数据集划分成对应的训练集和验证集,再使用 `DataLoader` 来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的迭代器。 例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实现随机交叉验证的数据加载: ```python from sklearn.model_selection import KFold from torch.utils.data import Subset, DataLoader # 定义数据集 dataset = MyDataset() # 定义交叉验证的折数 k = 5 # 使用 KFold 对数据集进行划分 kf = KFold(n_splits=k, shuffle=True, random_state=42) # 遍历每一折 for fold, (train_idxs, val_idxs) in enumerate(kf.split(dataset)): # 根据索引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 train_dataset = Subset(dataset, train_idxs) val_dataset = Subset(dataset, val_idxs) # 使用 DataLoader 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的迭代器 train_dataloader = DataLoader(train_dataset, batch_size=1, shuffle=True, num_workers=0, pin_memory=True) val_dataloader = DataLoader(val_dataset, batch_size=1, shuffle=False, num_workers=0, pin_memory=True) # 对当前折进行训练和验证 train_model(train_dataloader) evaluate_model(val_dataloader) ``` 注意,在上述代码中,`MyDataset` 是自定义的数据集类,`KFold` 是用于生成随机交叉验证划分的类,`Subset` 是用于根据索引划分数据集的类。在每一折中,根据索引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然后使用 `DataLoader` 来生成训练集和验证集的迭代器,最后对当前折进行训练和验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