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束、规则、默认值和触发器

一、NOT NULL 指定不接受 NULL 值的列。

二、CHECK 约束对可以放入列中的值进行限制,以强制执行域的完整性。

CHECK 约束指定应用于列中输入的所有值的布尔(取值为 TRUE 或 FALSE)搜索条件,拒绝所有不取值为 TRUE 的值。可以为每列指定多个 CHECK 约束。下例显示名为 chk_id 约束的创建,该约束确保只对此关键字输入指定范围内的数字,以进一步强制执行主键的域。

CREATE TABLE cust_sample
    (
    cust_id                int        PRIMARY KEY,
    cust_name            char(50),
    cust_address            char(50),
    cust_credit_limit    money,
    CONSTRAINT chk_id CHECK (cust_id BETWEEN 0 and 10000 )
    )
三、UNIQUE 约束在列集内强制执行值的唯一性。

对于 UNIQUE 约束中的列,表中不允许有两行包含相同的非空值。主键也强制执行唯一性,但主键不允许空值。UNIQUE 约束优先于唯一索引

四、PRIMARY KEY 约束标识列或列集,这些列或列集的值唯一标识表中的行。

在一个表中,不能有两行包含相同的主键值。不能在主键内的任何列中输入 NULL 值。在数据库中 NULL 是特殊值,代表不同于空白和 0 值的未知值。建议使用一个小的整数列作为主键。每个表都应有一个主键。

一个表中可以有一个以上的列组合,这些组合能唯一标识表中的行,每个组合就是一个候选键。数据库管理员从候选键中选择一个作为主键。例如,在 part_sample 表中,part_nmbrpart_name 都可以是候选键,但是只将 part_nmbr 选作主键。

CREATE TABLE part_sample
            (part_nmbr        int            PRIMARY KEY,
            part_name        char(30),
            part_weight        decimal(6,2),
            part_color        char(15) )





























五、FOREIGN KEY 约束标识表之间的关系。



一个表的外键指向另一个表的候选键。当外键值没有候选键时,外键可防止操作保留带外键值的行。在下例中,order_part 表建立一个外键引用前面定义的 part_sample 表。通常情况下,order_part 在 order 表上也有一个外键,下面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示例。
  • CREATE TABLE order_part
            (order_nmbr        int,
            part_nmbr        int
                FOREIGN KEY REFERENCES part_sample(part_nmbr)
                    ON DELETE NO ACTION,
            qty_ordered        int)
    GO
    

    如果一个外键值没有候选键,则不能插入带该值(NULL 除外)的行。如果尝试删除现有外键指向的行,ON DELETE 子句将控制所采取的操作。ON DELETE 子句有两个选项:

    • NO ACTION 指定删除因错误而失败。

    • CASCADE 指定还将删除包含指向已删除行的外键的所有行。

    如果尝试更新现有外键指向的候选键值,ON UPDATE 子句将定义所采取的操作。它也支持 NO ACTION 和 CASCADE 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