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重启电脑或服务器

定时重启电脑或服务器

服务器在长时间运行之后,系统资源的占用率特别大,系统运行效率大大降低。访问服务器的普通用户也会受到影响,需要重新启动服务器系统。但是,如果我每次都是去现场重启服务器系统又很不现实。作为网络管理员,该怎么办?

对服务器进行管理和优化通常需要既能在现场又能远程进行。但很多时候,网络管理员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出现在服务器现场。此时,服务器管理就需要转向远程维护,从而提高效率。

以下是一些远程管理服务器的巧招,希望能给读者以启示和借鉴。

对于访问量较大的服务器系统来说,由于系统自身资源有限,系统每运行一段时间后系统资源的占用率就会很大。这样一来,服务器系统的运行效率就会下降。同时,普通用户访问服务器的速度也就会跟着下降。这时,重新启动服务器系统就能解决系统资源占用率过大的问题。但是,要让网络管理人员每次都到现场去重新启动服务器是不现实的。那么,能不能远程启动服务器系统呢?

答案是肯定的。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中,我们可以利用系统自带的shutdown命令,来实现远程启动服务器系统的目的。只要先通过远程桌面维护功能登录进服务器系统,在系统运行框中执行shutdown命令,就能让服务器系统重新启动了。

如果想让服务器每天都能定时启动一次的话,我们可以通过任务计划功能来定制一个服务器重启任务:首先,运行记事本程序,在文本编辑窗口中输入命令代码“shutdown -r -f -t 10”,其中r参数用来指定服务器系统重新启动,f参数用来强行关闭服务器系统中的顽固进程和应用程序,t参数表示系统关机倒记时的时间;之后,将这段代码保存成“.bat”格式的批处理文件,例如在这里我们可以将它保存为“重启命令.bat”。

接着,依次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命令,用鼠标双击其后界面中的“添加新任务”图标,打开新任务创建向导界面,单击“下一步”按钮,从应用程序列表框中单击“浏览”按钮,打开文件选择对话框,将之前生成的“aaa.bat”文件选中并导入到向导窗口中。然后,为新建的计划任务取个合适的名称,比如将新任务名称设置为“定时启动服务器”,并且将“该任务的执行”设置为“每天”。单击“下一步”按钮后,进入设置界面,将新任务的运行起始时间指定为每天“18:00”,再单击“完成”结束服务器定时重启任务的创建操作。

这样一来,服务器系统就会在设定时间自动重新启动,那些长时间被占用的系统资源就会被及时释放出来,服务器的运行效率就能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状态。

注释:通过流量统计发现每天早上5点到6点这个时间段网站访问人数最少于是我把服务器定时重启时间设置为每天的5:30 呵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