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制式标准

PAL电视标准
PAL
电视标准,每秒25帧,电视扫描线为625线,奇场在前,偶场在后,标准的数字化PAL电视标准分辨率为720*576, 24比特的色彩位深,画面的宽高比为43, PAL电视标准用于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NTSC
电视标准
NTSC
电视标准,每秒29.97帧(简化为30帧),电视扫描线为525线,偶场在前,奇场在后,标准的数字化NTSC电视标准分辨率为720*486, 24比特的色彩位深,画面的宽高比为43NTSC电视标准用于美、日等国家和地区。

2.

PAL
NTSC制式区别在于节目的彩色编、解码方式和场扫描频率不同。中国(不含香港地区)、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采用PAL制式,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等采用NTSC制式。
PAL
NTSC的区别电影放映的时候都是每秒24个胶片帧。而视频图像PAL制式每秒50场,NTSC制是每秒60场,由于现在的电视都是隔行场,所以可以大概认为PAL制每秒25个完整视频帧,NSTC30个完整视频帧。

电影和PAL每秒只差1帧,所以以前一般来说就直接一帧对一帧进行制作,这样PAL每秒会比电影多放一帧,也就是速度提高了1/24,而且声音的音调会升高。这就是一些DVD爱好者不喜欢PALDVD的原因之一。但是据说现在有些PALDVD采取了24+1的制作方法,就是把24帧中的一帧重复一次,从而获得跟电影一样的播放速度。

NTSC因为每秒有30帧,不能直接一帧对一帧制作,所以要通过3-2 PULLDOWN等办法把24个电影帧转成30个视频帧,这30个视频帧里所包含的内容和24个电影帧是相等的,所以NTSC的播放速度和电影一样。

所以,对于同一部片子来说,PAL制的DVD会比NTSC制的同一部片子快1/24。换算时间的时候,NTSC时间 X 24/25 = PAL时间

 

白俄的需求具体包括两个方面:

1.           当片源的图像宽度在700~720、高度在400~420之间,且电视机是4:3 的,则图像要摆在屏幕中间,即效果要是16:9

2.           对于其他情况,图像在电视机上满屏输出。

越南版本的需求要求实现等比输出,具体包括三方面:

1.         当片源比例和视频输出比例都为4:3,或者都为16:9的时候,满屏输出;

2.         当片源比例和视频输出比例一个为4:3,另一个为16:9的时候(即不相等),在保证原有视频显示比例的情况下,在上下或者左右加上黑边。如果片源比例为4:3,视频输出比例为16:9,在屏幕的左右方向加上黑边,在电视机上显示的视频图像仍然是4:3的。如果片源比例为16:9,视频输出比例为4:3,在上下方向加上黑边,在电视机上显示的视频图像仍然是16:9的。

当然,为了保证屏幕上的图像的消失效果不会变形,电视机的物理尺寸的比例应该和视频输出比例是一致的。那种比较老的电视屏幕比例一般为4:3,新买的液晶电视都是16:9的,并且16:9的屏幕尺寸也是数字电视的标准。

3.         视频输出比例未知,直接将视频满屏输出。

电信测试需求要求能够按照宽度或者按照高度显示,具体主要包括三方面:

1.         按宽度显示,指在不改变原有图像纵横比的情况下按全屏宽度显示,即宽度方向是满的,高度方向有可能有黑边(letter-box)或者有些被裁剪掉(pan and scan)

2.         按高度显示,指在不改变原有图像纵横比的情况下按全屏高度显示,即高度方向是满的,宽度方向有可能有黑边(letter-box)或者有些被裁剪掉(pan and scan)

3.         视频显示窗口被关闭。在保持媒体流连接的前提下,隐藏视频窗口。如果流媒体播放没有被暂停,将继续播放音频。

实际中根据语言来判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