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 每日一题 - 408

每日一句:现在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

数据结构

1 哈希函数为H(key)=key MOD 11,表中已存入关键字分别为7、14,37、60和83的五个记录,此时哈希表的装填因子a=0.33。用二次探测再散列法解决冲突,则再放入关键字为49的记录时,它的位置下标是_______

A. 5

B. 8

C.9

D. 14

答案:C

解析:表中记录个数为n=5时,装填因子为a=0.33,则哈希表长为m=n/a= 5/0.33 ≈15,在放入关键字为49的记录之前哈希表HT[0…14],关键字49的哈希地址为49 MOD 11=5,第一次探测与60冲突。根据二次探测再散列的方法,第2次探测地址为5+1^2 =6,又与83冲突;第3次探测地址为5-1^2 =4,又与37冲突;第4次探测地址为5+2^2=9,没有冲突发生,因此它的存放位置是9。

拓展:
二次探测再散列法的介绍,请查看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5c39bf56ffdb378d660334a.html

计算机网络

2 一个48端口的交换机的冲突域和广播域个数分别是______

A. 1,1

B. 48,48

C. 48.1

D. 1,48

答案:C

解析:网桥和交换机的“冲突域”个数等于端口的个数,广播域都为1。

操作系统

3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 分时操作系统允许两个以上的用户共享一个计算机系统。

B 操作系统的存储管理就是指对磁盘存储器的管理。

C 实时操作系统只能用于控制系统而不能用于信息管理系统。

D 从响应的角度看,分时系统与实时系统的要求相似。

答案:A
解析:
B错误。操作系统的存储管理是指对内存的管理。
C错误。实时操作系统既可用于控 制系统,也可用于信息管理系统。
D错误。分时系统的响应时间以人能够接受的时间为准,而实时系统则以控制对象所要求的时间为准,两者本质不同。

拓展:

分时操作系统和实时操作系统的区别,请查看

https://blog.csdn.net/qq_58264156/article/details/127343027

计算机组成原理

4 设相对寻址的转移指令占两个字节,第一个字节是操作码,第二个字节是相对位移量(用补码表示)。每当CPU从存储器取出第一个字节时,即自动完成(PC)+1→PC。设当前PC的内容为2003H,要求转移到200AH地址,则该转移指令第二字节的内容应为______

A 04H
B 05H
C 06H
D 07H

答案:B

解析:由于转移指令占两个字节,当PC的内容为2003H时,取出转移指令后PC的内容为2005H,所以有200AH-2005H=05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