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工作

我想写点关于心态的话题的时候,也许有人会说,太过矫情了。也许吧,不过,我感觉每个人应该是在保持了一颗最淡定的心的时候才能出色的完成工作中的任务。

当然,IT这一行有太多行业特点,决定着不能用常人的眼光来思考如何,比如,最近一段时间你特别忙碌,或许有些人内心特别兴奋,因为终于可以接触并学习新东西了,然而,还有些人会说,这个需求提的太业余了,实现起来真的太难了,而且行业里是不会这样玩了,当然还有第三种情况,那就是,怎么还是老样子呢,一点新东西都没有,我一直这样过段时间久废了。再有就是遇到技术上难以实现的,网上各种搜还是没有结果,可能一天都在搞一个小小的问题,好不容易成功了,反而会深深的自责,总之是不如意十之八九,太贴切了。换句话说,其实,真正开心的也就那么一二,工作真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样的心态让人产生这样的感觉真TM的难过,这是人干的活吗。看着一批批新同事的到来,各种90后的粉墨登场,瞬间感觉自己已经那么老了,却还想保持着那份刚毕业的信誓旦旦,但发现自己还是那么多的问题没有独立解决。

毕业到现在时间也不算短了,说实话,还是没有太多自信,回想一下,其实自己确实做了一些事情,但是主要是没有深入寻找方法。

我承认我是一个感情全写在脸上的人,没有所谓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尚品性,而且,特别容易冲动,遇到问题很容易极端化。如果说大学里,你是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或许那个时候你是被树为典型,甚至老师倡议向你看齐;但是,工作中,如果你还是想打破砂锅问到底,而且所问的对象是周围的同事,那么不好意思,你这样只能是被动,而且也是成长很慢的那种,或者是被扣上主动性不强,过分依赖他人。其实也是,工作中,大家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为啥非要那么耐心的给你讲解呢,难道你的工资会拿出来给别人吗?所以,如果,遇到工作态度不好的同事,那么你不也不必有什么过多的不服,除非他的工作就是帮大家解决问题的,那么他是有这个义务帮你的。

也许,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工作中最好的心态。当然,还有就是在不妄自菲薄的提前下,别太看重自己,如果你因为困难而想提出辞职,那么请收回,原因很简单,你现在克服不了的难题,战胜不了的自卑心理,难道换个地方就能解决了吗?所以,与其有放弃的想法,还不如默默坚持,也许经历的多了,你自然就成熟了。

没有哪个人工作是容易的,总会有各种烦恼的存在,做到沉着淡定,无欲则刚,才是正确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