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s3存储: aws cli上传工具速度和各文件大小关系探究

1,背景介绍

公司最近最近统一了存储环境,由ftp文件存储全量转换为ceph存储。有业务组表示以前往ftp文件批量上传30万个文件1.3GB只需要16分钟左右。切换为ceph存储需要1个多小时,也就是现在现有的速度只有369kb/s。询问能如何改进。

公司内部网络和存储环境进行了压力测试。
ceph 存储系统调研读写性能测试的报告如下

我们是采用s3的接口进行文件上传的,也就是对于上面的cephrgw的接口。大概在20MB/s的速度。

2,首先我使用java程序进行验证。

发现他发给我的数据集确实以很慢的速度进行上传。和普通的文件上传具有10倍的差距左右。在调整aws-java-s3的sdk的线程池的大小后。效果也是不明显的。我采用jconsole观察线程的使用情况

3,使用AWS CLI进行快速验证

AWS CLI采用python编写,具有较为完备的日志。
安装指南:https://docs.amazonaws.cn/cli/latest/userguide/install-windows.html
调整并发数量和配置日志:https://amazonaws-china.com/cn/blogs/china/amazon-s3-depth-of-practice-series-s3-cli-depth-parsing-and-performance-testing/
批量生成不同大小的文件我采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