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Maven进行Java开发

如何用Maven进行Java开发

这里面分享的是如何使用Java进行后端开发。
这里面的包管理工具使用Maven IDE使用Eclipse具体使用见上一篇。

1、城市一张图的整体后台结构

城市一张图使用的是Eclipse的Web目录下的Dynamic Web Project在里面进行操作。这个工程是Eclipse的开发工程并不是生产环境的工程,是要在编译运行之后的完成版本才可以放到Tomcat中进行生产环境使用。

图1 新建一个Eclipse动态Web工程

1.1 工程结构简析

图片.png

图2 城市一张图前端开发工程结构

图3 城市一张图工程中WebContent 目录
图3 城市一张图工程中WebContent 目录

如图3所示为工程中的WebContent目录里面存储着HTML相关内容,但是有几个目录要注意:
1 web.xml 为该应用在Tomcat中的配置文件,具体配置方法请学习Tomcat。
2 lib文件夹中为jar包的存在位置,之后安装的jar包全部要放到这里。
安装方式为
1)将jar包放到lib目录中,
2)

图片.png | left | 733x504

如上图点击Add JARs按钮将jar包添加进入。
3 classes 文件夹存储着编译完成的java文件。
4 WEB-INF 文件夹
5 META-INF 文件夹
以上5个部分请不要删除,千万别删除哟!!!

1.2 导出生产工程

导出生产工程有两种方式
1、直接在Eclipse中导出war包

图片.png | left | 703x521

2、进入Eclipse调试时编译的结果位置复制
{ECLIPSE_PROJECT_PATH}.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wst.server.core
之后会面会有tmp0或者tmp1之后里面就是分辨列着编译的工程

http://docs.geotools.org/latest/userguide/tutorial/quickstart/maven.html
快速入门GeoTools的Maven示例。

2、Tomcat如何连接Eclipse

https://blog.csdn.net/yatsov/article/details/78169275

日志系统

log4j

开发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1、遇到Maven出了问题不要慌!问题基本上都是可以百度出来的,看看自己的配置文件有没有问题。如果配置上面不存在冲突,如果是Maven的包冲突或者是包内的某个文件不全,删掉然后更新就行了。
2、dependencyManagement和dependencies的区别

dependencies即使在子项目中不写该依赖项,那么子项目仍然会从父项目中继承该依赖项(全部继承)dependencyManagement里只是声明依赖,并不实现引入,因此子项目需要显示的声明需要用的依赖。如果不在子项目中声明依赖,是不会从父项目中继承下来的;只有在子项目中写了该依赖项,并且没有指定具体版本,才会从父项目中继承该项,并且version和scope都读取自父pom;另外如果子项目中指定了版本号,那么会使用子项目中指定的jar版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