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erver 的样式初体验

GeoServer 的样式初体验

简介

样式是肥肠重要的!对于地理信息的展示来说,不好看效果减半。那么我们现在来谈谈GeoServer的样式问题。

GeoServer的样式主要包括以下四种:
1、Styled Layer Descriptor (SLD):一个OGC标准的地理空间样式。默认的。
Cascading Style Sheets (CSS): 一个类CSS语法。可以通过扩展获得。
YSLD:一种基于YAML的改进的SLD等价方法。可以通过ysld扩展获得。
MBStyle: 一种基于JSON的语法,用于改进互操作性。可通过mbtype分机获得。

样式编辑页

On the Styles page, you can add a new style, remove a style, or view or edit an existing style.
在样式编辑页中,你可以增加、删除、查看、或者编辑一个样式。

添加一个样式

如下图所示添加样式按钮就在页面的上方。

点击添加新样式按钮。你将会被转到新样式页面会有点像样式编辑页面。

编辑器提供了很多的选项用户创建一个样式:
1、Format 样式的格式
2、选择一个内部模板

3、Copy 选择一个已经存在的内容复制进来。

4、Upload选择一个本地文件。

创建样式时,只有数据选项卡可用。单击新样式上的Apply按钮让样式得以保存。

删除一个Style

删除样式的时候,在样式面板选择需要删除的样式,之后点击删除点击确定即可。

样式编辑器

点击样式进入样式编辑器。

样式编辑器表达了样式定义,这一页有四个tab框,内容如下:

Data : 包括基本的样式信息,生成样式的能力,以及图例细节。
Publishing : 让哪一个图层使用这个样式。
Layer Preview : 预览相关联的图层。
Layer Attributes :展示相关图层的样式。

下面有四个按钮它们的作用是:

Validate :验证目前样式的正确性;
Apply :对样式进行更改,样式编辑器不动。这对于更新”图层预览”选项卡非常有用。
Submit :对样式进行更改,返回到样式主页。
Cancel :撤销样式更改,并返回到样式主页。

样式定义区


这里负责书写样式,上面的五个按钮分别代表撤销、重做、调到指定的某行、改变编辑器的字体大小。

写的时候可以Validate 查看一下正确性。

style Data 区域


包含三项
1、 Name :样式的名字
2、工作空间 :这个样式仅在工作空间内有效,如果没写就是全局。
3、格式 :样式的格式。可选值为 SLD, CSS, and YSLD, MBStyle。

注意:除了SLD后面的要安装扩展。

style legend 区域

图例区域允许你增加、编辑、删除自定义的图例样式。GeoServer默认会为您生成一个样式文件,但是这个是可以自定义的。这个是可以自定义的:

Add legend :允许你添加一个自定义图例
Online Resource :自定义样式图的路径。可以是一个url或者一个文件相对路径。查看一下数据目录章节中的样式目录的描述
Auto-detect :自动计算图像的宽度高度以及各式。
Width :自定义图例的宽度
Height :自定义图例的宽度
Format :自定义图例的MIME类型
Discard legend :丢弃图例并使用自己生成的图例。
Preview legend :预览基于现在设置的图例

Style Editor: Layer Preview tab


这里可以预览效果,GeoServer会找到一个他认为准确的图层来进行渲染,如果不是点击左上角预览图层更换一下图层。

Style Editor: Layer Attributes tab


上面的图显示的是GeoServer中的属性展示tab,你在编辑样式的时候,需要针对某些属性值来进行判断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参考这个页面。如果这里展示的页面不是你想要的那么点击预览图层换一个。
如果你需要查看图片上的最大最小值,那么点击Compute计算一下。

总结

这个是样式的一个初步体验,下面还需要继续具体的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eoServer中设置样式字体有一些限制和注意事项。通过GeoServer的Rest接口,无法直接添加字体。 另外,QGISGeoServer之间存在字体显示效果差异的问题。 为了减少差异,可以在字体周围应用掩膜,颜色为白色,尺寸在1-1.5之间。这样可以稍微调整字体的显示效果。 对于刚接触GeoServer的人来说,如果不熟悉SLD样式代码的编写,可以选择使用QGIS来生成样式,然后将其导入到GeoServer中。虽然QGIS生成的SLD样式在兼容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对于初学者来说,QGIS仍然是一个较好的选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GeoServer 自定义字体 符号化渲染点](https://blog.csdn.net/shendygis/article/details/1190216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geoserver样式设置的问题总结](https://blog.csdn.net/m0_70639258/article/details/12799378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