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OpenSolaris(1)

近距离接触OpenSolaris(1)

作者: Badcoffee
Email: blog.oliver@gmail.com
Blog: http://blog.csdn.net/yayong
2005年6月

OpenSolaris在2005年6月14日正式开放,并且对外发布了 声明。可以通过internet下载或者访问OpenSolaris的源代码,OpenSolaris的源代码是基于Sun最新的Solaris项目Nevada(内华达)的基础上公开的,关于Nevada,从下面来自OpenSolaris.org的文字就可以看出,Sun的决心有多大:

Nevada is Sun's code name for the Solaris release after Solaris 10. OpenSolaris and Nevada are built from the same source base.

在OpenSolaris.org的网站上,你可以得到 Nevada的很多有用的信息,包括计划,各种资源,以及当前OpenSolaris的代码来自与Nevada的哪个Build(版本)。如果你想了解OpenSolaris的 Core Release Staff,你想访问OpenSolaris的 代码,就立刻到OpenSolaris.org看看去吧。

这次OpenSolaris发布与众不同的地方是通过Blog这一新兴的平台,来拉近社区、用户和Sun的开发人员的关系。在这里你可以读到Solaris内核开发人员写的 技术文章,从而快速的熟悉和了解Solaris的Kernel,甚至直接和这些顶级高手 讨论技术--如果你的英文足够好的话。

当然,对于那些真正的高手,也许现在唯一关心的问题是,去 download和build一个最新版本的Solaris,那么一个好消息就是SUN提供了 Sun Studio 10编译器,在不久的将来,甚至还可以用gcc,想了解未来的计划,去看看 roadmap去吧!


Technorati tag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