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flags usage on windows

gflags 是 google 的开源项目,用来解析程序的命令行输入参数。传统的方法是手工解析argv参数,或者使用getopt函数。两种方法都比较费劲。使用Google gflags可以大大简化命令行参数处理。下面主要记录如何在windows下利用CMake编译gflags,并用CMakeLists来使用gflags,以及基本的使用方法。


Complie gflags By CMake

在github上下载源代码,https://github.com/gflags/gflagsonline帮助文档

使用CMake编译gflags。这里要注意的是,后面我将在glog中使用gflags,需要将gflags在google namespace下编译。所以需要设置环境变量GFLAGS_NAMESPACE为google( -DGFLAGS_NAMESPACE=google )。详情参考stackoverflow

编译好之后,在build文件夹下有vs工程文件gflags.sln,直接打开生成就行了。build目录就有了lib和include文件夹,里面分别包含了需要的库文件和头文件。

写CMakeLists

这里是参考gfalgs的使用手册。直接贴出我的CMakeLists好了。
也自己新建VS工程,然后手工指定include目录和lib目录。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3.0)

project(GflagsTest)

find_package (gflags REQUIRED)
include_directories (${gflags_INCLUDE_DIR})

add_executable (GflagsTest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