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题型汇总

    不知不觉软考已经过去大半个月,总算是能抽出时间来写博客结束软考这一段旅程了。

    2017年上半年的软件设计师考试相比前面几年,个人感觉是简单一些,毕竟算法题考的是比较简单的分治法

    文章内容不是考试干货,但后面的题型总结还是有点用的。这里提供一个软件设计师考试的视频教程,考试的所有内容都有,有兴趣的可以下载看看

 

软件设计师考试教程(密码k5k2):https://pan.baidu.com/s/1gfgjQWb

 

考试范围(基本就是学过的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汇编、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知识产权、设计模式这些

复习过程:

    考前两个多月的时候才决定要参加考试的,当时在网上查资料看到有的人说要准备很久,也有大神说准备一两周就考过了,然后看到还有那么多内容要考,所以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的。

    本着以考促学的想法,花了一个月时间将10本书都过了一遍,虽然考试发现其实考的并不多,但捡起了很多基础的知识还是挺好的。

    然后再跟着“软考教程”的内容走几遍,发现哪里不太清楚了就巩固一下。同时也看了 软考试题详解,跟着做一些零碎的题目。

    最后一到两周就刷真题、刷模拟题。经过上面两个阶段,刷题时还是比较轻松的。

    对于基础扎实的做几套题目基本就稳了,如果时间比较紧没时间看书的,可以多刷几套题目,搞清考试题型内容以及解题方法,过应该问题也不大。

    仔细研究往年真题就看得出,每年都有很多类似的题型、考的也是比较基础的内容。

    复习的时候,感觉有很多东西可以记录,但刷完题考试完后发现其实比较简单,感觉就没什么东西可记录了,下面再奉上自己刷题的时记录历年题型吧。

 2014-2016年题型总结:

2014.11
    上午:
        1~3,68~70:计组(CPU、存储体系、总线、Flynn分类、RISC和CISC、内存容量计算)
        4~5,55,65~67:网络(DHCP、ICMP、PPP,子网划分,病毒,DoS,DMZ)
        8~16:数据结构和算法(Huffman、快排、稳定的排序、KMP、二叉排序树、栈和顺序表)
        17~22:数据库(求候选码、SQL语句、关系代数表达式、数据库设计)
        23~25,51~52,56:编译原理(文法、DFA识别、编译过程,后缀式)
        26~27,28~29:设计模式&#

  • 13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