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内新手入门吉他怎么选,VEAZEN费森CLR300和雅马哈F310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适合初学者选购?

很多吉他初学者的预算不多,就想要选购平价又好用的吉他,其实这个想法是很正确的。初学者要注意的是这种平价且高性价比的吉他需要仔细挑选,太便宜的吉他保证不了原材料的品质和制作工艺要求,音准没法保证不说,手感差弦距高,甚至有的还没有调节弦距的钢筋材质,长时间使用不仅会影响学习热情和学习进度,葬送了美好的学琴之路。

千元内新手入门吉他怎么选,VEAZEN费森CLR300和雅马哈F310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手们在选购吉他之前,在这里我将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两款不容易踩雷的入门吉他,说到千元以下入门的吉他,少不了VEAZEN费森CLR300单板系列和雅马哈F310合板系列,以它们为本期的评测主角,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更出众吧!

从五个方面深度剖析介绍和对比:手感、用料、音色、做工、稳定性。

一、【手感】

决定一款吉他手感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几个方面:**指板的宽窄、弦距、琴颈的薄厚、有效弦长等。VEAZEN费森CLR300系列采用的是C型琴颈设计,适合亚洲人手型,出厂弦距2.5~3.0mm,弦距低手感很好,对初学者非常友好。**而雅马哈F310指板也是非常窄的,手感不错,但由于出厂弦距范围偏高4MM内,到手弦距偏高则需要自己调试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用料】

F310采用云杉木搭配柳桉木背侧,玫瑰木下码和指板,亮光漆艺,包边是涂装没有实木包边,配置上还是不够扎实,同样作为合板吉他来说售价偏高。接下来介绍一下费森CLR300,采用西提卡云杉和沙比利背侧板,奥古曼琴颈,玫瑰木下码和指板,哑光漆艺,同价位单板吉他对比来说选材扎实,性价比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音色】

民谣吉他的发生原理是通过琴弦震动带动面板震动,由共鸣箱体才将声音发出的。面板材质是决定音质的最主要的方面。**雅马哈F310是采用云杉木搭配柳桉木背侧的合板吉他,由于合板吉他声音震动和共鸣分散,这方面VEAZEN费森CLR300占据绝对的优势,**优质的西提卡云杉单板搭配沙比利背侧材质,共鸣饱满,音质通透明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做工】

说到雅马哈F310做工方面,也是时常被吐槽它品控稳定,但细节不够细腻,但作为同价位的合板吉他来说耐用是雅马哈主要的竞争力。VEAZEN费森CLR300倒角品丝、包边和喷漆这些细节就做得都很到位,非常细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稳定性】

雅马哈F310是合板琴,不易受环境的温湿度影响,容易保养,而单板和全单琴对温湿度比较敏感需要更注重保养。保养吉他不能有侥幸心理,温湿度变化大一点要及时作出适当保养,不注意后期保养的情况下,不论是合板还是单板吉他一样都会出现弦距变化,琴颈变形等问题。当然吉他作为木质乐器,制作时当然是以声音为主,不是以耐用为主的,这也是为什么综合方面更推荐选费森CLR300单板吉他,手感音质更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以上5个方面来分析对比,雅马哈F310适合初学者入门练手,稳定性不错,但性价比会差一点,毕竟有品牌溢价。如果追求更高的想要音质和手感,性价比更佳,那VEAZEN费森CLR300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选择。

千元内新手入门吉他怎么选,VEAZEN费森CLR300和雅马哈F310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