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推荐2部好片,9.9分神作,刷爆B站!

作者| Mr.K   整理| Emma

来源| 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有读者留言,假期想在B站上刷几部好看的纪录片,希望老K能推荐一些。

看到读者能够利用闲暇时间提升自己,老K是非常高兴的。

人与人最根本的差距就是认知水平,我们大多数人把自己的世界局限在10寸以内的手机里,被软件所控制。

而总有一部分人,会找到更好的方式,看到更大的世界。

B站上有很多好的作品,能够触发我们思考,突破认知的局限,开拓视野和眼界。

所以,老K给大家挑选了2部人生必看的纪录片,看过的人都说好,希望你别错过。

第一部,《人生七年》(56UP)

这是BBC耗费56年所拍摄的神作,目前为止共有8部。该片记录了14个来自不同阶层的小孩,从1965年开始,7岁,14岁,28岁…一直至56岁。

我们在影片里窥见他们半生的缩影,当岁月流逝、沧桑变化,现实比任何虚构作品都更残酷。在节目一开始导演就做出了预判:每个孩子的社会阶级将决定了他们的未来

这部每 7 年就全世界范围火一次的纪录片,告诉我们一些极具启发性的人生法则:

一、无论发生什么,生活都会继续

Life goes on

在纪录片的56年中,可以看到参与拍摄的人们经历死亡、离婚、突发的职场挫折等等,也见证了他们走出逆境。

有多少次,这些人认为他们人生中的挫折似乎意味着自己的生活完蛋了,然而并没有。人们在战胜困难或经受磨难后,会逐渐回归到最基本平常的幸福

二、钱很重要,但只是在某种层面上重要

Money also matters—but only up to a point

纪录片的初衷是想验证英国社会阶级对人生幸福和机遇的影响。事实上,它的确验证了金钱的重要性。

但它也表明,一旦我们能够满足食物、住所、基本的舒适感,幸福的源泉更多来自于人生意义、亲密关系,而非金钱

三、人际关系,影响你的人生幸福

Relationships matter—a lot

导演迈克尔·艾普特说,“56岁的时候,那些为家庭尽心尽力的人,都得到了很大的回报。”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爱给他们人生带来的意义、是其他任何活动都无法得到的。

幸福的秘诀,就是培养这样的人生态度:欣赏生命中美好的事情、培养宽容和富有同情心的素质。

......

这部影片将14个主人公,长达半个世纪的人生轨迹,浓缩在一百多分钟里。影片的代入感极强,每个人仿佛看到自己的人生,只是这一次是从主演变成旁观者,这种视角和思维上的变换,是非常具有启发性的。

第二部,《人生果实》

这是一部非常温情的纪录片,老K第一次看到这部影片,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影片中两位九旬老人长情陪伴,过着烟火日子,赋予生活仪式感,很好诠释了一句话:生活的意义并不是被发现,而是被“创造”出来的。

主人公津端夫妇生活在乡间小木屋里,与自然共生。修一先生每天会写明信片,给不相识的人,包括卖食材的店家。英子女士也会把蔬果腌制在玻璃罐,打包分装贴好标签,送给客人和朋友......

看到他们这么享受生活,瞬间就被治愈了。相反,在城市打拼的我们,好像让生活变开心点,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我们的所思所想,都是赚钱、工作、在职场中出人头地,最终往往身心疲惫。

许多人觉得,成功后才会快乐,却忘记了,能快乐生活,就是最大的成功

老K也是过了不惑之年,才明白:人不应该过度追逐别人定义的成功,也不要被名利冲昏了头脑,忘记了最开始我们为了什么而出发

学会享受活在当下的每一刻,观察生活的每一处小细节,这些微小而温暖的瞬间,才是你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意义。

参考:

1、令人叹为观止的BBC纪录片《人生七年》...,网络

作者简介Mr.K,知名电商公司技术老K级人物。文出过畅销书,武做过CTO,若非生活所迫,谁愿一身才华。

注:发文24小时后才可以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来源、作者介绍。不规范转载一经发现,将永久取消转载资格。

 -END- 

加入读者群,跟老K、及100位大咖学习交流?
加群助理微信,注明:加群

如遇繁忙,请手动添加:andelu2025


快领取,火爆全网的《老K说中台》.pdf

点击下方“技术领导力”关注,回复:老K


美团、字节的《人人都要学的架构思维》.pdf 下载

点击“BAT架构”,回复:架构


大家在看:

1.如何打造一支低效技术团队?

2.“零代码”时代,程序员真的要去送外卖了?

3.为什么CTO/总监不写代码,还这么牛逼?

4.如何用敏捷搞垮一个团队?

5.为什么技术越牛逼的人,越得不到提拔?

6.阿里彻底拆中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