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学Android之一——为什么要学Android

只有自己才有资格评价自己

         互联网之所以现在如此火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移动互联的兴起,前段时间出的HTML5和CSS3也是很火,而它们的兴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支持移动互联的发展。现在的智能手机平板啥的已经成为年轻一代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占智能手机平板操作系统份额最重的就是Android,全球70%多。另一个当然是苹果,不过苹果的开发需要Mac电脑,对于屌丝程序员来说,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们从Android入手,进入移动互联的程序世界。

         首先申明,我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因为对互联网行业的热爱,转行当码农,我的教程不会涉及到特别高深的理论知识,以实战为主,同时,我希望真正想学点东西的人能够自己动手去敲一遍代码,这次的Android教程将会涉及很多方面的知识,四大组件、Intent、浮动窗口、网络、UI设计、优化等等,希望大家没有被吓到,其实学任何一样东西都不用害怕,动手去做,一点一点积累知识,最终一定能够将其拿下。

         还有一点需要申明,android开发需要Java知识,没有java知识的同学其实也没关系,但是至少要会一门面向对象语言,或者有面向对象的概念,其实java入门非常简单,而且只要java达到入门水平就可以进行android的入门了。注意我说的是入门,如果需要深入了解,当然还需要更深的知识。

         最后吐槽一下,照例,我每个教程有必要的时候会配一个例子程序,但是例子程序只是我在写教程的时候为了演示而写的,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产品,肯定会有很多缺陷,如果大家想从我这里拿到一个现成的产品,对不起,我这里没有,也不需要有,因为你直接去android应用超市下就行了,反正你也不是真心来学习的,有没有源码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呢?

         我之前写的MFC的教程,为了讲位图知识,我写了一个flappybird的例子程序,供大家下载,一段时间后发现有如下评论:


这里说明一下,我希望大家有问题到对应的博客中提出来,因为在下载资源里面提问,我无法回复。第二是问题尽量描述详细,像2楼的同学,如果真的有问题希望把问题描述清楚,你这样一句话,我不知道你是什么问题,也就自然无法解决。

         好了,第一节说一下android的环境搭建,首先需要先搭建好java环境,也就是下载jre和jdk,这部分内容请自行百度,每个人的机器不一样,在搭建环境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的问题,这里我无法一一解决,所以请大家自行百度。搭建好java环境后,再去网站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下载android的SDK就OK啦!现在搭建android环境真是方便,google把东西全部都打包了,想当初我最先搭建环境的时候,要把机器开着让它一直下载,等到第二天才能下好,那个纠结啊!

         Android的SDK下好后解压就能用了,我的解压后如下:


进入eclipse文件夹,想必java熟的同学对eclipse肯定不陌生,java不熟也没关系,我们通过实践来搞定它:


双击eclipse.exe进入开发环境:


首次进入的时候会有一个开发环境路径配置,我们配置好后让它保存,不然每次都得配置。我的eclipse进入界面后就是这个样子。大家第一次进来可能与我的优点差异,没有那个LogCat,不过当我们真正开发Android的程序的时候,会有一个提示框出来的,询问要不要添加这个LogCat,到时候大家选是就OK啦!


我建议大家用真机来调试我们编写的程序,不要使用模拟器,一是模拟器有些功能模拟不了,二是模拟器实在是太慢啦!真机调试,我们只要把数据线连上,装好驱动,在手机上打开USB调试模式就行啦!

         好了,下一节我会带大家编写第一个Android程序,敬请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