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第2版)》


《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第2版)》书评__China-Pub
强就一个字,这本书已经不是单纯讲UML语言了.
现在我主要看里面讲的分析和设计方法.

看了看中文版。这本书优点:条理分明,重点突出,语言较简洁,概念清晰。很适合初中级学者。(想到以前看过的一本UML书,浪费了好多时间,好书重要呀)
这本书读的很不错啊..
思想跟方法都有了..
希望能多出几本这样的好书.

在书店翻了一会,这本书还好吧,没有介绍上说的那么那么的牛叉,里面举了一个银行的例子里面的类职责分配的章节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可以避免设计出贫血的模型。

我是个入门都, 好不好不知道,  只是看了一段时间,感觉不是那么容易入门呀. 有些东西讲的太少了. 还不是很明白的时候就过去了.


//言简意赅
以前的许多困惑都给理的很清楚,随处可见点睛之笔,一语中的,
"解决问题之前,必须先理解问题,"
许多UML书讲的都是技术细节也纠缠于此,越讲越糊涂/越讲越复杂,而一旦你理解了UML再来看这些技术细节的时候应该很轻松了,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烦恼也多在于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是UML创始人Grady Booch的代表作之一,书中介绍的概念都基于牢固的理论基础。同时,《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又是一本注重实效的书,面向架构师和软件开发者等软件工程实践者的实际需要。《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通过大量例子说明了基本概念,解释了方法,并展示了在不同领域的成功应用。全书分为理论和应用两部分。理论部分深刻剖析了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OOAD)的概念和方法。应用部分连续列出了5个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应用,描述如何从初始阶段到移交阶段将OOAD理论和方法应用到项目中。应用部分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系统架构、数据获取、密码分析、控制系统和Web开发,还给出了一些关于重要问题的有效建议,包括分类、实现策略和高性价比的项目管理。书中的表示法采用最新的UML 2.0,因此《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是学习UML 2.0不可多得的参考书。《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作者基于长期丰富的经验,提出了改进的对象开发方法,用于解决系统和软件开发者面临的复杂问题,非常适合实际系统和软件的开发者、系统分析师或构架师、项目经理阅读。《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第3)》主要阐述了软件开发的方法,也可以作为高等院校软件工程和高级编程课程的教材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