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b增益压缩点的作用

问题:为什么需要关注1db压缩点处的输出功率呢?

首先,需要知道1db压缩点是如何诞生的,然后明白它的定义,再回到问题本身。

问题:1db压缩点是如何诞生的?

一般我们观测信号,主要的系统思维之一就是“输入-输出”关系

所以,现在假定有两个功率的显示器,分别接在功放的输入和输出端

这时候,信号在中间的功放黑盒子中流动,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是什么

我们只知道这个东西的目标是把Pin处的信号,扩大Av倍,然后等于Pout

最简单的想法,我们当然希望Av是个常数值,也就是整个关系呈现线性喽

但是,老天就是如此的不尽人意,天哪,我们居然发现“Pin-Pout”的关系曲线弯了,它居然弯了!!就变成了下面图2的鬼样子

 

所以,我们就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个变态的弯曲是从哪里来得?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麻烦鬼呢?

不妨用系统思维中的“分类扩展”思维来先归个类,把不是一个状态的东西分开来。

于是,那就规定,笔直笔直的就叫线性区好啦,然后弯弯的就叫非线性区好啦。

“妈妈!我发现我找不到弯曲和不弯曲的交接点了!NO!有毒的曲线,那好吧我没办法了,那就定义和线性曲线发生偏移1db的位置作为分界线好啦。”

“你为撒子要定义1db点,不定义2db,3db点啊,奇了怪喽” 妈妈奇怪得问

“因为过了1db点后,增益会急剧下降;其次也是因为用0.5db去定义不如1db这个整数方便吧。”我的猜测是这样的,然后我托着下巴,想了想又说道,“就是因为增益会在1db后急剧下降,所以基本上1db前的增益的量就占了大头了呢。”

“所以,我才要关注1db处的功率到底是多少啊,因为后面的没太多变化的话,那基本总的功率增益也就这个数了呢,而且看性能指标,也当然是1db增益点越后越好啦。”

 

 

 

  • 24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