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 Rose及UML学习

1。依赖与关联

关联分为两种:单向,双向。

 在双向关联中,A----(应该是实线)B

A知道B的公开属性与操作,反之亦然。

所以,在顺序图中两者可以相互发消息。

在单向关联中,A<-------(应该是实线)B

B知道A的公开属性与操作,但反之不然。

所以,在顺序图中B可以给A发消息,但A不能给B发消息。

依赖:一个类引用另一个类。

 A<-------B

与关联的区别是:上面表示B要设法知道A的存在,B依赖于A。但B中没有A属性。

如果是关联的话,B中有A属性。

所以,B要知道A,要用其他方法。

方法一:如果A是Global的,则B可以知道A。

方法二:如果A被实例化为B的本地变量,则B可以知道A。

方法三:如果A被作为参数传递到B,则B可以知道A。

2.类图

参数化类:用于生成一系列类,参数化类是某种容器,也称为模板。

变元是参数化类所包含项目的占位符,可以是类,数据类型,常量表达式

实例化类:具有实际变元值的参数化类。

类实用程序ClassUtility:是一组操作,将一组操作放在一起组成的。

参数化类实用程序ParameterdClassUtility:类实用程序的模板,带变元。

实例化类实用程序:有实际变元值的参数化实用程序。

元类:元类的实例是类,参数化类,参数化实用程序就是元类。

指定类版型Stereotype:Boundary,Entity,Control.

Boundary:位于系统与外界的交界处,包括所有窗体,报表,打印机等硬件的接口,与其他系统的接口。每个角色与用例交互的时候,至少有一个Boundary。

Entity:保存要放进持续存储体的信息。数据库通常会对每个Entity生成一个表格。

Control:负责协调其他类。Control本身不完成任何功能,其他类不向它发很多消息,而是Control发很多消息到其他类。

可以自己增加Stereotype。

类基数Cardinality或多重性Multiplic

类可以有的实例数。

如Control类通常为1。

类的存储要求:space

类持续性persistence:

persistent:永久,即类对象中的信息存放在数据库或别的永久存储体中。

transie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关于本教程 欢迎使用Rational Rose教程Rational Rose是一套可视化建模工具,用于在C/S,分布式企业环境下开发健壮的,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真正的业务需求。本教程通过指导你一步步地进行一个复杂的业务问题的真正实现解决,教给你如何使用Rose。 估计完成时间:完成整个教程需要花大约10小时。当然可以从任何部分开始和结束,剩下的部分以后再看。每一部分还有完成该部分所需时间,例如前言部分需要大约5分钟。 示例模型:在本教程,你将为一个叫做Classics的虚构的公司开发一套POS系统。Classics公司是一家快速成长的连锁店,经营经典的音乐、电影、图书。该公司的POS系统已经过时,现在必须作一套新的定单处理和实现系统(OPFS)。随着本教程的不断深入,你将开发OPFS系统以帮助Classics公司更好的管理其商店和存货。 该教程适合我吗?如果你有一点或没有Rational Rose知识,都可以使用本教程。当然你得对Windows (NT/95/98)操作系统、面向对象分析&设计(OOAD)概念、UML语言有一些基本了解。 本教程是如何组织的?本教程是按照在业务和应用软件建模的行为步骤来进行的,每一部分是建立在前一部分提出的知识的基础上的。但是每一部分都是独立的单元。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从任何一部分开始,而跳过其他部分。例如,如果你懂业务建模,就可以跳过第3部分直接进行第4部分。 我可以按照各部分的顺序吗?按照各部分的顺序,你可以模拟一个真实世界的开发环境。看完了第1和第2部分的介绍材料,就自然地进入第3部分的OPFS的工作。在第3部分你将开始Classic公司的业务建模。接下来进行建模应用需求以及实现。在最后部分里将产生代码以及正逆向模型和代码 每一部分里面有什么?每个部分包含:  (一个解释你要干什么以及为什么干的)介绍  (一个完成该部分所需时间的)估计  (一个完成部分开发的)样例模型  (一个在该部分引入的特性的详细指导)‘试一试’部分  一个已完成的模型  (一个在该部分所学的Rose的特性的)概要 使用样本模型 本教程采用手把手的方式教你如何学习Rational Rose。在每一部分的开始,你要装载一个针对该部分的半成品模型。随着在该部分的一步步执行指令,模型被细化并进入下一个开发阶段。如果你选择跳过某个部分,你仍然可以使用后面的模型,只要装载适当的样本模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