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奔月

我是一只努力往井口爬的青蛙-------厚积薄发------------觉得有些文章好的话帮我顶一下吧!~~~...

为什么大家都要喜欢学ARM?

我为什么要学ARM?”你有否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早前几年在参加省内的单片机研讨会的时候,我们的省单片机协会会长在致开幕词的时候说他参加全国单片机学术研讨会感触最深的就是:ARM一统天下,单片机已经逐渐式微!

的确,现在无论是学生们的毕业设计,还是单片机学术研讨会的发言稿,有超过一半都是关于ARM的,并且现在的杂志,网络都在不遗余力的宣传ARM,看起来ARM真要一统天下了!

现在很多念电子专业的学生、工程师也都是言必谈ARM!我虽然对ARM所知甚少,但是如果谈起来的话,从ARM7到ARM11,然后再回到现在火爆之极的CORTEX-M3、M0也能稍微说的头头是道。但原因不能代替结果,毫无疑问ARM具有强大的生命力,ARM的强大就代表你一定要去学ARM么。

你准备要踏进ARM的大门了么?那么你是真正的比较了单片机、FPGA、PSOC、ARM这些嵌入式微处理器后,感觉ARM真的很强大,所以选择学习ARM?还是觉得它很流行,市场需求巨大,才感觉良好的要学习使用ARM处理器?

无论你是个学生还是个工程师,传统的单片机已经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了么,传统的51、AVR、MSP430已经被你挖掘枯竭了么?或者是你觉得ARM成本更低更易于开发?

如果你声称自己有ARM的开发经验,那么你觉得你真正深刻认识到ARM的优势了吗?跑过操作系统么?还是只是把它当做单片机来用?假如你已经在ARM上跑过操作系统,你心中对操作系统有几分熟?Linux和WinCE之争,对行业,对个人都有重大影响,你是否好好思考过?

当今世界,质量、成本是消费用户考虑的两大因素,你在开发产品的时候,能立足于用户的利益,选择最合适、最具性价比的微处理器了么?

一定要学ARM吗?

回答:

其实。从我的感受来说。8位机比32位机好得多。三菱的PLC好多都是用51做的。为何不用ARM。你能说三菱的PLC不好么。
我现在也在学ARM,并不是我觉得8位机不好。也不是觉得8位机满足不了我。能不是觉得8位机已经没有挑战性。而实在是,现实所迫。现在去找工作。真的,如果你说你只会八位机。没人搭理你的,国内的厂家,动不动就ARM,动不动就WIN CE,无奈啊。
说实在的,我真的感觉很悲哀,为中国市场悲哀。为何大家都不能踏踏实实的坐下来。好好钻研技术。为何不能好好考虑,如何超越三菱,超越西门子。
哎,不说了。越说越伤心

 

------哎,呵呵作为机电专业的我,ARM+linux离我太远了啊。。。果断放弃--选择PIC

在毕业前,好好把硬件(数电,模电,高频,PCB,信号与系统)  数学(微积分,离散函数) 软件(C,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UC/OS)   沟通娱乐(文学书,交流,打球) 好好培养。。。  

哎,学了一年的linux+ARM,现在想想什么都没学会----------------额,我可不是说要放弃学ARM哦----只有好好打好了基础,将来才能一口气把它给端了。。。哈哈  努力吧

  

 

阅读更多
想对作者说点什么? 我来说一句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

不良信息举报

为什么大家都要喜欢学ARM?

最多只允许输入30个字

加入CSDN,享受更精准的内容推荐,与500万程序员共同成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