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est的环境搭建与导入dll测试

Google Test环境搭建参考了 DQing的博文windows下Google Test测试框架的环境搭建

此处主要说明一下如何导入动态链接库以及对动态链接库的测试。
主要分为两步:
1. 引入dll的头文件放在项目下。
2. 指定dll的lib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处直接写了ALU.lib,可以找到是可能在VS默认的搜索路径中,如果只是写文件名不可以的话,那么在前边加上完整路径。之后编译一下。
Ctrl + F5 键 run 这个测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进行随机测试,你可以使用 Google Test(gtest)框架提供的参数化测试功能。参数化测试允许你在测试使用不同的参数运行多次,从而覆盖更多的测试场景和边界条件。 首先,你需要在测试用例中定义一个参数化测试。你可以使用 `INSTANTIATE_TEST_SUITE_P` 宏来定义一个测试套件,并使用 `Values` 函数来指定不同的参数。例如,假设你要测试一个函数 `int add(int a, int b)`: ```cpp #include <gtest/gtest.h> #include <gmock/gmock.h> int add(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class AddTest : public testing::TestWithParam<std::pair<int, int>> { }; TEST_P(AddTest, TestAdd) { int a = GetParam().first; int b = GetParam().second; EXPECT_EQ(a + b, add(a, b)); } INSTANTIATE_TEST_SUITE_P(Default, AddTest, testing::Values( std::make_pair(1, 2), std::make_pair(5, 5), std::make_pair(-10, 10) )); ```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 `AddTest` 类来作为参数化测试测试用例。使用 `TEST_P` 宏来定义测试方法,通过 `GetParam()` 获取当前的参数,并进行断言判断。最后,使用 `INSTANTIATE_TEST_SUITE_P` 宏将测试用例实例化,并通过 `testing::Values` 函数指定不同的参数。 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使用 gtest 进行随机测试了。你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的参数组合,以覆盖更多的测试场景。运行测试时,gtest 将会自动为每个参数组合生成一个独立的测试用例,并输出测试结果。 希望这个例子能帮助到你进行随机测试。如果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